超千万网民“石榴云”上看新疆棉花春播 网友感慨“直接被震撼到!期待看秋天采棉直播!”

2021年03月27日 10: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琦铭报道)3月26日12时起,全国75家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了石榴云客户端联合县级融媒体中心发起的《四地联播带你看新疆百万亩棉田“无人”机播》直播画面。截至当日18时,这场持续3个小时的多地连线直播,共吸引了各平台超过一千万网民在线收看。

  阳春三月,新疆的春播工作自南向北渐次展开,尤其在南疆各地,大规模机械化播种棉花正在火热进行中。3月26日12时,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在位于乌鲁木齐市的自治区农科院,联动库车市、尉犁县、莎车县融媒体中心,通过多机位联播的方式直播了新疆广袤棉田“无人”机播现场。

  本次直播邀请相关专家和基层干部、农机驾驶员等,为广大网民详细介绍了我区棉田智能化、无人驾驶机械化种植,实验室优种培育、高标准农田建设、农膜环保应用、棉花品牌打造、棉花产品电商销售等新疆棉花产业链的各个方面,全面生动地展现了在科技赋能下我区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我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动人图景。

  直播通过石榴云客户端推出后,得到了包括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等全国75家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的分发推广。央视新闻等在直播的同时,还实时拆条发布了多条优质短视频,大量网民纷纷在线为新疆棉花春播生产点赞。

  “爱了!爱了!新疆棉花!”北京日报客户端网民的留言直抒胸臆;

  “新疆棉花,今天你是祖国最美的花儿!”央视频客户端网民如此点赞新疆棉花;

  “老早就盖过新疆棉絮做的被子,但还是头一回看到新疆的棉田辣(那)么大!”红星新闻客户端网民幸福回忆着新疆棉被,也惊叹新疆棉田面积之大、机械化程度如此之高。

  “直接被震撼到!向你们提前预约一波秋天采棉的直播!”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视频的网民在观看直播后意犹未尽,留言期待能在新疆棉花采收时节再来一场直播。

  “在新疆棉花话题引发全网关注之时,这场直播把握住了时度效,同时这场直播也让我们看到了新疆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天山网—新疆日报与库车市、尉犁县和莎车县融媒体中心高效动员、接力连麦,通过‘慢直播+航拍+多场景移动直播’的方式生动呈现新疆棉田机播现场,用事实有力驳斥了西方别有用心者的无端抹黑,在内外宣同步发力,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好评,是一次成功的媒体联动直播报道。”参与本次直播转播报道的人民日报社新疆分社记者阿尔达克说。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