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在供应链中排除新疆棉花及其制品

2021年03月27日 21: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近期,部分国际品牌和国际机构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在其商业活动中排除新疆棉花及其制品的行为,引发中国社会、纺织服装产业界和消费者的极大愤慨。在此,我们代表新疆服装企业及全体员工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是服务新疆服装企业的社团组织,始终致力于维护员工合法权益。我们充分用好政府颁布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服装产业发展,严格要求企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招录适龄劳动力,增加劳动就业岗位,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自主就业、有序进城就业。员工可以根据企业招录的岗位信息、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待遇等情况自主选择用工单位,实现完全自主的“双向选择”。

  新疆服装企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与员工在平等自愿的前提下签订劳动合同;按照《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等相关规定确定的工时制度开展生产劳动。在薪资分配中,均实行“多劳多得、按劳分配”的公平分配原则,企业根据员工生产任务完成情况,支付相应的薪酬待遇并按时足额缴纳“五险”。同时,通过企业内部技能培训,提升了职工的发展空间,职工收入水平逐步提高,基本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例如:喀什地区适龄劳动力在家务农,人均年收入约4000元左右,到企业务工后,人均年收入平均在2万元以上,增长了4倍;有夫妻同在企业工作,年收入可达6万余元。员工通过辛勤工作,改善了家庭生活面貌,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新疆服装企业充分尊重员工的择业自由和人身自由,充分尊重和保障各族员工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干涉。企业充分尊重和保障少数民族员工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员工可以自主选择使用何种语言文字进行交流。企业充分尊重各族员工风俗习惯,为员工提供清真餐饮,提供员工宿舍;为丰富员工文化娱乐生活,购置了篮球、乒乓球、足球等文体娱乐用品;组织开展文艺晚会、联谊会和节庆日聚餐、座谈等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员工在企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得到有效保障。

  多年来,新疆服装行业发展势头良好,企业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积极帮助新疆少数民族群众劳动就业,充分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企业各族员工的生活水平显著提升,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新疆服装企业不存在“强迫劳动”的情况,任何造谣诽谤都抹煞不了新疆服装企业各族员工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的事实。如果这样的事实要受到指责和非难,那就是开历史倒车,把社会拉向倒退。事实胜于雄辩,谎言重复一千遍也成不了事实。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抹黑和污蔑,都无法阻挡新疆服装行业健康发展的步伐,也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大好形势。

  最后,我们提醒各界有识之士和朋友们,请擦亮你们的眼睛,不要为凭空捏造、造谣污蔑的“强迫劳动”所迷惑,共同敦促美西方少数政客和组织尊重事实,放下偏见,停止借口“强迫劳动”,干扰破坏纺织服装企业之间的正常经贸合作,共建互相尊重、互利共赢的未来。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