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说“强迫劳动”这种谎话了

2021年08月22日 00: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员工 米尔扎提·肉孜

  我叫米尔扎提·肉孜,今年23岁,现在是新疆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我想通过我的亲身经历,告诉那些抵制新疆棉花的国外企业,所谓“强迫劳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在入职公司之前,我主要跟私营老板搞装修打零工,由于我既没经验又没技术,只能从学徒干起,工资低,仅能养活自己。2014年父亲因病去世,家里的生活不好了,为了解决家庭困难,我急切地想找到一份收入较高且稳定的工作。

  2017年3月,经同乡介绍,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前去华孚色纺有限公司应聘,没想到很顺利地通过了面试,进入了公司。在3个月的试用期里,我认真学习每一项操作技术,试用期结束后,我被分配到络筒车间做保全工,张静波成为我的授业恩师,在他的指导下,我很快就熟练掌握了相关技能。在公司工作了3年多,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公司对于我的意义,公司就是我温暖的“家”。这里有现代化的工作环境,温馨舒适的生活条件,一帮热心实干的工友,还有关心关爱我们的班长和领导。公司给我分配了职工宿舍,还有生活补助、节日福利,重要节日举办文化活动,不定期组织技能竞赛,并给予优秀员工奖励。现在我每月工资3800多元,家庭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在这里,我感觉自己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因为我从一个农民变成了产业工人,有了稳定的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家里的日子变好了,这让我觉得很开心。我还想告诉大家,现在我恋爱了,女朋友也是厂里的工人,我们一起工作、一起吃饭、一起逛街看电影,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

  我最近听说外国的一些企业在抵制新疆棉花,理由竟然是什么“强迫劳动”,我听了以后觉得很气愤。我以我的亲身经历郑重告诉大家:我是自愿来到新疆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上班的,公司没有强迫我们劳动,没有干涉我们的自由,更没有所说的“人权问题”。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妄图编造谎言,破坏我们好不容易得来的幸福生活,我们坚决不答应!我会更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