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劳动我做主

2021年08月14日 00:2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伊犁卓万服饰制造有限公司员工 苏丽艳·库来西

  我叫苏丽艳·库来西,是新疆伊犁卓万服饰制造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我在电视上看到境外一些品牌商因以“强迫劳动”为由拒绝使用新疆棉花后,我非常气愤,这简直是无中生有,今天我要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彻底揭穿境外一些组织和个人编造的所谓“强迫劳动”谎言。

  我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父亲因病早逝,一直以来都是母亲一人照顾我们三个孩子的生活起居,虽然政府和左邻右舍给予我们很多帮助,但我们的生活还是比较困难,我们家被列为贫困户。我从小就特别喜欢上学,家里为了让我学业有成,妈妈通过助学贷款让我读书,我于2018年大学毕业,拿到毕业证书时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用知识改变我和家庭的命运,要用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

  2019年8月,公司到我们乡开招聘会,我看到后,觉得招聘的岗位比较适合我,就自愿报名参加了应聘,因为我有学历、有知识,面试后我被公司选中,根据我的学历,安排到人事岗位工作,从此开始了我在公司的新生活。工作期间我学到了很多专业技能知识,我很有成就感,经常自豪地给我的朋友们介绍我们的公司。

  我们公司是一家做服装的外贸生产经营企业,公司管理制度规范,所有生产经营活动全部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我们每天的工作时间和作息制度都是按《劳动法》规定执行的,每月发工资从来都没有拖延,公司还给我们员工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五险”,解决了我们的养老和医疗等问题。每次看到我们厂里的乡亲和工友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会了缝纫技术,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的时候,我都感到很欣慰。由于我主要负责公司员工的招聘和考勤工作,每个月公司还会让我根据员工考核成绩选出优秀员工进行表彰奖励,给优秀员工颁发各种生活用品,当我把奖品发到优秀员工的手上,他们都很开心,我也感到由衷的高兴。

  公司领导和工友们对我都很好,由于我家离公司比较远,公司还给我提供了单人宿舍。现在我每天的生活和工作都很充实,每个月都能按时领到工资,月收入从开始参加工作的3500元涨到现在4200元,我真是高兴极了,因为这些都是通过我辛勤努力换来的,我终于圆了我大学毕业时的美好梦想。到公司工作之前,家里什么都没有,花费要靠政府补助。现在,我有了自己喜欢的工作,有了稳定的工资收入,我可以给妈妈买喜欢的衣服,给家里买生活用具和用品。今年三八妇女节,公司还给我发了一台洗衣机做为奖励,补偿了妈妈这么多年抚养我付出的辛苦,每天我和妈妈都生活得很开心。

  近来,美国国会个别议员提交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谎称新疆“存在大规模强迫劳动”现象,我知道后十分生气,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我是看到乡里的招聘信息自愿到厂里上班的,我身边的乡亲、朋友们都是为了改变生活状况,自愿选择到工厂上班的,怎么说是“强迫劳动”呢?我通过到厂里上班,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补贴家人,我们生活条件改变了很多,买了新衣服也购买了新家具,怎么说是“强迫劳动”呢?我们在厂里工作生活没有受到任何歧视,宗教信仰、民族文化和使用自己民族语言等权利都得到极大尊重,怎么说是“强迫劳动”呢?

  美西方一些政客和企业应该尊重事实,停止污蔑新疆人权,停止扰乱新疆稳定繁荣,我们维吾尔族在新疆、在中国生活得好不好,我们自己最清楚、最有发言权,我们不需要别有用心的造谣抹黑,不需要瞎编乱造的指责,更不需要颠倒黑白的“法案”,我想大声地说:我的劳动我做主!我们生活很幸福!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