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我们“强迫劳动”,简直荒谬至极

2021年03月27日 22: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伊犁卓万服饰制造有限公司 艾丽达·吐尔阿合买提

  我叫艾丽达·吐尔阿合买提,是新疆伊犁卓万服饰制造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的维吾尔族员工。今天主要是以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在我们新疆不存在“强迫劳动”的事情。

  我出生于1998年,2017年9月高二期间因病退学,一直在家待业,我心里十分渴望能有机会通过自身努力,创造美好的生活。2018年1月,我妈妈告诉我在村委会听到伊犁卓万服饰制造有限公司在招聘员工的消息,我感到我的机会来了,我立即去村委会报名。经过培训,我成了公司的一名员工,并签订了劳动合同。

  公司培养了我,我不仅学会了缝纫技术,还学会了使用电脑,学会了统计,工资从刚开始2000的元涨到3800元,公司还给我缴纳“五险”,解决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后顾之忧。

  公司严格按照劳动合同办事,为方便我们员工上下班,公司还特意为我们开通了公交车。同时,为丰富我们员工的生活,公司还会每个月搞一次联欢活动;每逢古尔邦节和肉孜节还会给我们员工发放大米和食用油等福利,每逢元旦还给我们搞年会活动。2019年,由于我工作出色,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公司奖励我一台电冰箱,当电冰箱“披红挂彩”送到我家的时候,那是我最光荣的时刻。

  现在,我已在公司工作2年多了,每天早上十点上班,下午八点下班,有收入、有面子、有欢笑,公司还保证我们一日三餐,中午还能休息两个小时,还有很多的文化娱乐活动。我现在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我们维吾尔谚语说得好:“劳动者的馕香”,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们一家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以前我每次花钱都跟父母要,我父母都是农民,也没有什么收入,生活很困难。现在,我每个月都能按时领到工资,不但每月给父母生活费,自己还有钱买自己喜欢的衣服,还给父母装修了房子,买了20只羊。我深深地感到:勤劳的人成就事业,幸福的生活需要我们亲手创造。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实现最好的自己,也让父母享受好的生活。

  我在网上看到国外一些品牌商拒绝使用我们新疆的棉花和相关制品,我感到非常震惊,感到强烈愤慨!我现在工作很好、生活很好,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难道这样是“强迫劳动”吗?难道你们想让我回到以前没有收入的日子才行吗?我不理解我们追求美好的生活有什么错误,你们为什么要睁眼说瞎话来干涉我们呢?希望你们到这里来看一看,看一看我们的幸福生活;希望你们到这里来听一听,听一听我们用自己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心声。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