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再不要胡说八道了

2021年08月14日 00: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员工  阿卜拉江·买买提

  我叫阿卜拉江·买买提,是新疆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的一名细纱挡车工。我想说说我和公司的事,让大家评评理,我的公司有没有国外那些品牌商说的“强迫劳动”这回事。

  在2016年以前,我曾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的一家纺织厂工作,干了不到4个月的时间,因家中催婚便离职回家了。那时,我的妻子坎拜尔·卡地尔在家带小孩,没有收入来源,只能通过我打短工放羊挣钱,靠我每月1500元的收入来维持一家生计。2018年3月,我在县城看到了新疆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的招工广告后,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应聘,毕竟我已经有几年时间没有从事纺织厂工作了。让我没想到的是,公司很看重我有过纺织厂工作的经历,在通过正规的应聘程序后,我很快成为了一名公司员工,并和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由于我有工作基础,恢复技能快,加上领导和同事的帮助,很快成为了班里的操作能手,当年年底还被推选为班长,工资收入涨到了每月4200多元。

  公司给我们员工都安排有休假,在回村休假期间,我还主动到村委会,以自己的经历向村民现身说法,鼓励大家走出去勤劳致富。我的妻子和妻妹古罕尔尼萨去年4月份也通过应聘来到了公司上班,现在每人每月收入3500元。我在阿克苏市租了一套房子,小孩也送进了市里的幼儿园接受良好教育。我还用积蓄购置了一辆二手小轿车,现在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我现在在现代化的纺织厂上班,有了工作,挣上了工资,成了产业工人,交了朋友,长了见识。这就是我在公司的经历,您听听有没有“强迫劳动”?我去公司上班是我自己去应聘的,哪里有强迫?公司和我签订正规的劳动合同,我通过自身劳动获得薪酬,哪里有强迫?公司还给我们员工安排有休假,哪里有强迫?公司对我们倍加关心,给我们提供了那么好的工作机会,我们的工作环境十分舒适,工资也越来越高,我就搞不明白了,国外那些说我们“强迫劳动”的人是不愿意看到我们过上好日子吗?我们都是亲身经历者,我们说的是真的,还是那些人说的是真的?我相信事实胜于雄辩!国外那些谎话连篇的人,再也不要造谣了,胡说八道代替不了事实,我们在华孚公司都挺好的!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