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罔顾事实的无理制裁

2021年03月27日 22: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

  我公司是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最大的色纺生产基地,成立于2010年12月。2015年在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政策推动下,我公司依托新疆优质的棉花资源,大力扩大生产规模。2019年底已建成投产纺纱78万锭和染色4万吨,全年生产棉纱9.7万吨,完成工业总产值24.1亿元,销售收入18.22亿元,上缴税金7977万元。目前,有员工4462名(其中,少数民族员工占比88%)。华孚已成为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最多、社会贡献突出的优秀企业,为助力新疆纺织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境外有一些组织和人员,以“强迫劳动”为由,无端地给我公司扣上“侵犯人权”的“帽子”,这是典型的造谣抹黑、恶意中伤。这暴露了他们企图通过破坏新疆纺织企业发展,挑拨民族关系,达到遏制新疆繁荣进步的险恶用心。

  我公司始终奉行“以人为本,诚信经营,做强企业,服务社会”的企业精神,坚守“正、直、诚、实、信、义”的品德,牢固树立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观念,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保障职工权益,依法履行纳税、接受监管等法律义务,公司的信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我公司本着自愿的原则,采取自愿报名方式吸纳员工,重点吸收农村富余劳动力,帮助其就业。我公司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每月按时足额发放工资,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的薪酬待遇,目前,员工月平均工资3200元左右,已累计使2600多户贫困家庭实现了脱贫,真正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公司还从生产生活环境、成长成才、人文关怀、社会保障等方面给予员工大家庭一般的关爱,安排车辆免费接送员工上下班,解决周转房、子女就学等员工关注的问题。公司注重倾听员工的意见建议,积极维护员工权益,及时解决员工诉求,构筑互信互惠的企业文化。

  我公司十分注重员工的培训工作,对新招录的员工进行不少于一周的岗前培训,让员工掌握技能,了解企业文化、安全生产以及劳动权益保障等方面的内容,为他们职业发展开辟通道;公司员工中有88%为少数民族员工,公司把培养少数民族员工骨干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将有一定管理基础、爱岗敬业、业务精湛、国家通用语言使用较好的员工安排在班组长以上的工作岗位,现已有150多人在班组长、教练等基层管理岗位上发挥着传帮带作用;近年来,员工素质不断提升,有多名少数民族企业员工获得了行业表彰和奖励,例如:一厂自动络筒工序教练帕提古丽·吐尔荪荣获全国第四届纺织行业劳动模范;五厂前纺班长努尔古丽·吐地获得了2017年感动华孚人物等,少数民族企业员工的个人发展权利得到了充分保障。

  我公司一直用心做企业,坚持以人为本,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不断强化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目的就是把企业经营好、管理好,发展好,让企业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各族员工,回报社会。今年10月,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和阿盟驻华代表来我公司参观,使节们和代表们与我公司员工吾格拉木·阿西木热情交谈。这个曾经只在家带孩子的年轻妇女自豪地告诉大家,她自愿到公司上班已经三年多了,现在每月有3500元工资,公司为她购买了社会保险,今后随着工作年限增加,她的工资还会涨。吉布提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哈达尔·罗布莱说:“这家公司办得非常好,这些员工在这里工作生活都非常愉快,完全拥有自己所有的权利。”也门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艾哈迈德·吐海亚说:“华孚公司的员工享有舒适稳定的生活,在衣、食、住、培训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待遇。”

  境外一些组织和人员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所谓“强迫劳动”完全是凭空捏造!对于这些组织和人员一系列的做法我公司表示强烈的愤慨,坚决反对!我公司全力捍卫新疆纺织企业的形象,维护新疆纺织企业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