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市挂牌成立

2021年03月28日 09: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晓艳报道)3月27日,兵团管理的第十一座城市——新星市挂牌成立。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王君正为新星市揭牌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司令员彭家瑞主持挂牌仪式。自治区副主席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宣读关于设立新星市的有关批复文件并为新星市揭牌。

  王君正在讲话中说,兵团实施师市合一体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支持新疆发展、加强兵团工作的重大决策。新星市从谋划到挂牌,倾注了兵地双方的不懈努力和心血。十三师要以建市为新的起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起点高标准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努力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兵团城市,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要努力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精细化管理,以强烈的文化意识指导城市规划和建设,将兵团文化、历史文化、红色基因有机融入城市建设之中,真正把新星市建设成一个既有风情又有文化的区域性特色城市。

  新星市位于哈密山南垦区,现辖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全部、红星四场、黄田农场部分区域,行政区划面积539平方公里,新星市人民政府驻地在黄田农场。新星市辖区距离哈密机场10公里。兰新高铁、兰新铁路等交通干线横贯,门户作用明显。多通道、全方位、立体化的交通网络将越来越密集。

  据悉,新星市借鉴国内新区规划理念,以打造“精”“美”“富”“特”的生态宜居城市为目标,规划绿地率43%,超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