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郑国恩是谎话连篇的“法盲”

2021年03月28日 10:1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

  买合木提·纳曼

  蓬佩奥郑国恩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其行为昭然若揭、令人厌恶,是谎话连篇的“法盲”。我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我叫买合木提·纳曼,是新疆新和县人民法院的党组副书记、院长,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从事法学法律工作二十多年,见证了新疆审判工作发展变化。新疆各级法院作为公平正义的卫士,扎根在祖国西北边疆,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服务边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现在的新疆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不断规范,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诉讼权利得到充分的保障,司法便民、司法为民措施更加高效和便捷。特别是2010年以来,中央相继召开了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始终将“依法治疆”作为一项重要的方略,实施了一系列尊重民意、限制公权力、惩恶扬善、弘扬公平与正义的措施,各族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得到充分的保障。

  新疆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事实证明,新疆开展教培工作的做法既符合国家法治精神和要求,又体现了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的原则和理念。

  恰恰相反,就拿蓬佩奥来说,他对国际法和国际公约缺少最起码的常识,简直是一个“法盲”。针对国际刑事法院的调查申请,蓬佩奥发出威胁,称如果国际刑事法院调查美国及其盟国的人员,美方将对“直接负责调查”的人员采取禁止入境、冻结资产等报复措施,甚至包括对国际刑事法院进行经济制裁。其言行完全是对国际法治秩序的严重践踏。

  众所周知,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新疆各族人民特别是少数民族的综合发展状况得到了巨大改善,不仅人口总量大幅增加,且受政治教育、宗教信仰等方面的权利也得到了全面的保障和发展。推动少数民族全面发展和进步,在世界各国发展史上都是非常罕见的,更是蓬佩奥、郑国恩之流所无法想象的。显然,所谓的新疆“种族灭绝”问题纯属赤裸裸的谎言,完全站不住脚。他所散布的这些耸人听闻、荒诞可笑的政治遗毒、法治谎言,不仅触犯了道德底线,也严重违反了国际道义、国际法则和国际关系准则,粗暴干涉了中国内政

  在事实面前,谎言永远是谎言。在新疆问题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我深爱着我的祖国和崇高的法院工作,我为新疆和发展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我坚信,新疆两千多万各族人民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不可撼动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