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郑国恩,请不要再对新疆指手画脚

2021年03月28日 10:1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哈密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艾合买提·买买提

  蓬佩奥郑国恩发表涉疆谎言,罔顾事实,蓄意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蓬佩奥诬称新疆“抑制少数民族人口,对维吾尔族实行强制绝育手术”,这完全是捕风捉影、凭空捏造。目前新疆实际情况是什么?维吾尔族过什么样的生活?只有工作、生活在新疆的我们最有发言。我是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出生在哈密市花园乡,在我出生的村子里,各民族团结有爱、互帮互助,就像一家人一样,其乐融融地共同生活。村子里很多汉族邻居大多数只生一个孩子,而我们维吾尔族大多2-3个孩子。近年来,少数民族人口的增幅高于全市人口的增幅,更明显高于汉族人口的增幅。

  蓬佩奥诬称,新疆“打压少数民族,强制劳动”等荒唐言论,完全是造谣污蔑。我作为一名新疆哈密土生土长的少数民族干部,是新疆建设进步的亲历者,也亲身见证了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让贫困群众如期脱贫,使贫困人口同全国一道进入小康社会,自治区党委因地制宜的提出了生产发展脱贫一批、转移就业脱贫一批、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土地清理再分配一批的精准扶贫政策,我作为“访惠聚”工作队一员,是这些扶贫政策的具体实施者,我最有发言权。在哈密,为了让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各级扶贫干部不辞辛劳入户走访,认真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贫困人口发展意愿。根据贫困人口致贫原因和个人发展意愿,我们实行了因户施策、因人施策。

  通过八年的精准扶贫,哈密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前的农村土路已变成柏油路各个乡镇都盖起了宽敞靓丽医疗设备、药物齐全的卫生院,学生在教学条件优越的学校上学,人民收入有了巨大的增长通过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大力支持,密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2017年全市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全部摘帽,并且未出现返贫致贫问题。哈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等民生领域的好政策也同步落地。

  新疆的繁荣发展,蓬佩奥看不到也不愿看到,在涉疆问题上造谣生事,散布大量不实之辞,其目的就是要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在国际社会混肴视听,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