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眼睛 站稳立场 看清蓬佩奥、郑国恩“种族灭绝”涉疆谎言

2021年03月28日 10:2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沈岩华

  蓬佩奥大放厥词,妄称中国对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的政策构成了“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这不仅是对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的极大侮辱,也是对世界人民和国际社会判断力的极大侮辱,更是对道义和基本良知的背叛和挑战。

  我在哈密长大,从小与汉族、维吾尔族等各民族朋友一起成长,共同学习、共同生活、互帮互助,父母也在与各民族同胞的互助友爱中生活,这使我深切感受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氛围。我和小伙伴一同长大的过程中,学会了维吾尔语,我的少数民族朋友们国家通用语言也说得很好,正是这种和睦友善、互帮互助,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经历,极大丰富了我的人生。从少年到中年、从上学到参加工作、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是党教育培养了我,是脚下这片热土养育了我。毛主席曾经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做正确的调查研究,同样没有发言权”,希望蓬佩奥说话之前,先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一个连新疆都没来过的人,哪来的发言权?

  新疆坚持教育优先理念而实施的一系列教育惠民政策,如优先保障教育经费、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学生资助应助尽助、实现少数民族学生高质量就业、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全面提高了教育质量,职业教育的入学率、巩固率大幅度提高,充分发挥了立德树人的教育功能。本人所在学院一直以来都把关爱南疆学生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为做好南疆学生的就业工作,学院各系部积极与南疆各地州对接,前往当地落实顶岗实习和就业单位,其中仅医护系护理专业就与二十一家医院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截至目前,学院各专业毕业学生就业情况良好。在升学方面,学院每年按照直升专考试计划,通过考试选拨符合要求的学生接受大专学历教育,为更多的学生创造了人生出彩的机会。这又何谈“种族灭绝”?

  在党的惠民政策的沐浴下,广大农村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文化活动丰富起来了,村子热闹起来了,老百姓脸上的笑容多了,欢乐的麦西来甫跳起来了,幸福的歌声唱起来了。各族村民相互团结、相互包容、相互帮助、相互促进。各民族的朋友们一起劳动,一起快乐地生活,逢年过节,大家一起贴春联、包饺子,邻居之间互相串门拜年,大家生活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和谐环境中。每个人都珍惜彼此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事实胜于雄辩,谣言止于智者。我作为一名新疆少数民族干部,坚决反对蓬佩奥的无端谎言并表示强烈谴责!人间正道是沧桑,真理永远掌握在正义者手上!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