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掩盖不了事实

2021年03月28日 10: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哈密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哈斯叶蒂·依沙克

  蓬佩奥、郑国恩发表涉疆谬论,罔顾事实、颠倒黑白,他诬称新疆“强制绝育”“强迫劳动”等,完全是一派胡言,是对道义和基本良知的背叛和挑战。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2019年5月,我下沉到东郊开发区幸福村开展工作,为了让少数民族农牧民掌握更多的种植养殖技能和科普知识,投入25万元资金建设了“科技小院”,协助村里建设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的小型科普体验馆,又投入约50万元购买设备,把科学服务搬到了各族群众家门口。同时,邀请中国农科院院士、博士朱立志和市畜牧、林业高级讲师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牛羊养殖技术和葡萄生产实用技术现场培训,为各民族农牧民提智增收。

  幸福村近500户农牧民通过易地搬迁,从山上的土坯房、毡房搬到80平方米宽敞的独家小院,用上了自来水、电暖气、电灯、电视。小区内设有幼儿园、学校、图书馆、医务所等设施,村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幸福村的村民居帕尔·热合木发自内心地感慨:“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无微不至关怀,让我们过上的这么好的生活,现在我们的收入多了,生活环境好了,孩子上学方便,家人就医更方便,我们一定好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拿新疆“做文章”、给新疆“扣帽子”,是蓬佩奥、郑国恩的惯用伎俩。他们在涉疆问题上散布大量不实之词,在新疆稳定发展的事实面前,必将不攻自破。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