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代替不了真理,公道自在人心

2021年03月28日 11: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哈密市中医医院副院长 吾其贡·司马义

  蓬佩奥、郑国恩罔顾事实,发表涉疆谬论,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新疆,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妄称新疆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蓄意挑拨新疆民族关系,阻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步伐,严重伤害了新疆各族人民感情。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我是一名医生,自1993年从医学院毕业后,一直在医院从事医疗工作,至今已27年。我的父母从小就教导我,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时光。我一直谨记着父母的教诲,成长中也时刻感受着党和国家的关心和温暖,从小学、中学到上大学,再到工作后继续不断地学习、培训、进修,最终成为一名专家级医师,乃至成为医院的院长,一路走来,这一切良好的学习条件和工作环境,都是国家为我们创造的。

  我在医院工作,对党和政府的医疗保障、医疗救助等方面的政策比较了解,这些政策在方便老百姓就医看病的同时,最大程度地保证了一些困难家庭不会因病致贫、因病返贫。2020年全年,哈密市中医院共计有562例少数民族贫困患者分别在门诊慢性病诊疗及住院治疗后,在常规医保统筹之外又享受到了医疗救助及一单式结算服务,救助金额合计41.33万元,这些国家政策彻底打消了这类患者对“看不起病”的顾虑;在天山乡白杨沟村,哈密市中医院全年共计进行了7次免费义诊及“送医送药送温暖”活动,开展健康讲座,发放免费药品,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及疫情防控知识,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基层少数民族群众当中去,受益群众人数达2000余例次。而这些还仅仅是国家惠民政策之冰山一角。这些毋容置疑的事实,彻底粉碎蓬佩奥、郑国恩的荒谬谎言。

  乌云终究遮挡不住太阳,谎言必定战胜不了真理。蓬佩奥编织的弥天大谎,只能印证他以人权为幌子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