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胜于雄辩 谣言止于智者

2021年03月28日 10: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疏勒县委副书记、县长艾萨江·艾亥提

  一段时间以来,蓬佩奥、郑国恩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无视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作为一名受党和人民培养多年的党员领导干部,我感到极度愤慨和不满!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在疏勒任职十年来,我见证了疏勒的变化,参与了疏勒的建设,亲历了疏勒的发展。自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脱贫攻坚工作,推动新疆特别是南疆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城乡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农村安居工程取得显著成效。全县各族群众从食不果腹、衣衫褴褛到现在人人都衣食无忧;从下雨天泥泞的大路到铺进村里的柏油路、水泥路;从破旧不堪的校园到整洁明亮的教室;从满目的脏乱差到一幢幢高楼林立;从摇摇欲坠的土房子到一个个集中连片建设的“美丽乡村”,这些成绩是党领导下的疏勒各族群众共同努力奋斗得来的,这些奋斗成果是戳穿谎言最好的利器。

  党的十八大以来,疏勒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经济实力实现跨步向前,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零。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持续增强,政府累计投入180亿元用于教育、医疗卫生、城乡低保、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工程建设。教育质量大幅提升,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城乡医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面覆盖,开展“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医疗费用结算及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城乡低保、社保、医保实现了全覆盖。类似惠民措施还有200多项。这都是稳定、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

  我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失败!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