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这11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亮”了

2021年03月28日 14: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近日,新疆11所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为2020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机构。

  11所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伊宁县墩麻扎镇卫生院、温泉县哈日布呼镇卫生院、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乌市沙依巴克区炉院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乌市达坂城区乌拉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乌市米东区古牧地卫生院、哈密市伊州区陶家宫镇卫生院、库尔勒市英下乡卫生院、乌什县阿合雅镇卫生院、莎车县佰什坎特镇卫生院、洛浦县杭桂镇卫生院。

  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是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重大举措。2020年,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新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重点,认真对照标准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加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防控、院感管理等能力建设,为全疆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做出了积极贡献。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扎实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基层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改进,群众常见病、慢性病能够就近诊治,越来越多的大病在县域内得到有效救治,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