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郑国恩,“反人类罪”其实更适合你们!

2021年03月28日 16: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阿不都热合曼·库尔班

  前段时间,蓬佩奥、郑国恩发表涉疆言论,蓄意攻击抹黑中国、抹黑中国新疆。作为新疆吐鲁番市卫生健康战线的一名管理干部,面对蓬佩奥、郑国恩的恶毒造谣,我有义务有责任用我的成长经历和工作事实回击他们散布的政治“病毒”,撕破他们的虚伪面孔和丑恶嘴脸。

  我叫阿不都热合曼·库尔班,现任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工会主席。我生在吐鲁番、长在吐鲁番、工作在吐鲁番,父母都是地地道道、勤劳朴实的火焰山下农民。他们共同生养和哺育了我们兄弟姐妹8人,他们的一生是吐鲁番千千万万个维吾尔族农民家庭的缩影——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喝着甘甜的坎儿井水,品着美味的葡萄,赶着欢快的小毛驴车去“巴扎”。他们和周围的汉族、回族邻居们团结友爱、和睦相处、互帮互助。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们、激励着我们。转眼间,我们长大成人,小学、初中、高中甚至是大学的学习教育生活,让我们兄弟姐妹享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少数民族同胞的优惠政策。在比学赶超中,我们兄弟姐妹中的4人成为了国家公职人员。我作为家中的长子,更是成长为正县级干部,曾先后在吐鲁番卫校、吐鲁番市疾控中心、吐鲁番市维吾尔医医院、吐鲁番市人民医院担任领导职务。每每提及这些,年迈的父母都是一脸的骄傲和自豪。

  作为一名受党和国家教育培养多年,并长期在卫生管理、医疗教育、疾病防疫、临床一线工作的知识分子和卫生专业技术干部,我要非常明确地告诉蓬佩奥、郑国恩:我们这些生活在新疆的少数民族群众非常幸福,我们的地盘我们说了算,你们和你们身后的团伙们就不要操心我们的事了,不要再睁着眼睛说瞎话,先管好自己再说吧!

  我们维吾尔族有一句谚语叫“指甲和肉分不开”,没有谁不爱自己的家乡,没有谁能忍受旁人对自己家乡的无端诋毁和造谣。党和国家对新疆医疗卫生事业高度重视和支持,特别是中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从教育、医疗等方方面面予以无私援助和支持。我所工作的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在湖南省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帮助下,医院从二甲医院升格为吐鲁番市唯一一所三甲医院,医院硬件明显改善,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以院包科”、“科技英才”培养等一系列举措,无不是对当地少数民族卫生专业技术干部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一批批的少数民族专业干部前赴后继得到学习、锻炼和成长的机会,他们学成归来后又反哺,扎根在这片热土上,继续发挥着自己的专业和特长,履行着服务全疆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神圣职责。

  目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百姓安居乐业、医疗惠民政策全面普及,生活在新疆的各族群众非常安全、无比幸福,这是不争的事实,是无可辩驳的真相。生于斯、长于斯的我们都很珍惜新疆的和谐稳定,珍惜新疆来之不易的繁荣发展,我们为自己的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无上荣光。蓬佩奥、郑国恩,你们妄图挑拨中国民族关系、扰乱新疆发展的险恶用心让我们深恶痛绝!作为新疆人和新疆的卫生专业技术干部,我们决不允许你们抹黑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乡!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