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郑国恩涉疆言论罔顾事实 是彻头彻尾的胡说八道

2021年03月28日 16: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克州地震监测中心主任 帕哈提·米满夏

  前段时间,蓬佩奥、郑国恩为了政治私利,罔顾事实、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发表涉疆谬论,给新疆扣上“种族灭绝”“反人类罪”的恶毒帽子,用心十分险恶,这种赤裸裸的谎言,简直就是彻头彻尾的胡说八道。

  我出生在阿图什市,并在这里工作生活至今。一双儿女在党的好政策下,享受到了好的教育资源,一个在新疆财经大学上学,一个在浙江宁波内高班读书。从我父亲那一代算起,家族人口开枝散叶现已到24口人,大家都在阿图什市工作、生活。这些年来,我亲眼见证了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了各族人民在这里安居乐业、和睦相处,生活得很幸福。作为一名工作生活在新疆的少数民族领导干部,在我看来蓬佩奥、郑国恩大肆宣扬所谓的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什么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妄图阻挡美好新疆前进的步伐,用心十分险恶,暗藏丑恶的政治目的。

  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新疆人权保障怎么样,百姓日子过得好不好,新疆社会稳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最有发言权。2017年以来,我参加了驻村工作,在驻村工作中,我们紧盯各族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带领村“两委”及各支力量帮助全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通过实施一系列民生项目,村里现在有了宽敞的柏油马路、大马力的农用机械、明亮的太阳能路灯和集中连片肥沃耕地,黄麻鸡、肉鸽养殖类项目也在村里落户,为群众实现幸福生活添砖加瓦。村里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是实实在在看得见的,也是我亲身经历的,蓬佩奥、郑国恩的蓄意抹黑,只会暴露其丑陋嘴脸,只会让我们进一步看清他们伪善面目和险恶用心。

  克州地处南天山西段和西昆仑山交会处,地震多发、频发,大多数地震都是发生在高海拔地区,震情信息获取难度较大。近年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克州境内新建了许多地震台站,台站的密度有了很大的提升,信息传递的实效性大幅度提升,由以前的半个小时甚至更久缩短为现在的几分钟甚至更短的时间。每次地震发生后,克州党委、政府都会在第一时间派遣工作队赶赴震中现场,认真摸排农牧民房屋、棚圈以及财产损失情况,安排抗震救灾工作,不让一户农牧民受冻、挨饿。请问蓬佩奥、郑国恩,你们所说的“种族灭绝”从何而来?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需要任何人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任何企图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命运,都终将沦落为历史笑柄。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