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的指责完全是恶毒的谎言

2021年03月28日 22:15   来源:天山网

  克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吾曲孔·买买提肉孜

  近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全力拉拢一帮所谓的盟友,到处污蔑攻击制裁中国,充当人权“教师爷”,联合抵制我们新疆生产的棉花,炮制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恶毒谎言,这完全是胡说八道、自取其辱。

  我看到这些报道的时候,感到十分荒唐。曾经我在乡镇工作时,一到采棉的季节,农村剩余劳动力都纷纷主动提早联系棉花种植大户,想通过拾棉花多挣点钱。那时候我清楚地记得,一个乡有时志愿报名采棉的有几十人,种植户包吃包住,劳动一两个月,就可以挣到一万多元。那时候一到九、十月份,村民们都盼着能外出采棉,通过拾棉花挣到钱也是他们最开心的事。如今,新疆的棉花生产早已高度机械化,即使是在最忙碌的季节,也不需要大量的采棉工,哪来的所谓“强迫劳动”?

  采棉让村民们有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有了更广的增收途径,大家都觉得是件好事,因为可以让日子越过越好,但却有人把这说是“强迫劳动”或暗无天日的压迫,为什么?因为他们自己历史上真就这么干了400多年,而且从非洲贩卖了1200多万黑奴,有1000万人在运输中死亡,所以,这是典型的以己度人。

  新疆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连续四年多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新疆306.4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66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千年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取得这些丰硕的成果,不是群众靠着墙根晒太阳得来的,也不是天上无缘无故掉的馅饼,而是靠各族群众勤劳的双手创造得来的。

  在此,我正告那些自封充当“人权判官”的西方反华势力,停止在“强迫劳动”问题上搞政治操弄和双重标准,停止挑拨新疆各民族之间的血肉联系,停止利用涉疆问题损害中国利益、干涉中国内政。谎言终究改变不了真相。新疆所做的一切坦坦荡荡,光明正大,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任何外部势力都干扰不了新疆的和谐稳定,阻挡不了新疆各民族的团结进步,抹杀不了新疆人权进步的客观事实。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