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白的棉花不容玷污

2021年06月30日 00:30   来源:天山网

  阿克陶县商信局干部  艾买提·吐逊

  我叫艾买提·吐逊,是土生土长的新疆阿克陶县人,最近我在网上看到H&M、阿迪达斯、耐克、优衣库等一些外国企业罔顾事实,借“强制劳动”这个谎言发表声明抵制我们新疆的棉花,我非常气愤,对他们的行径表示强烈谴责。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和谐相处、共同繁荣、共同发展的好地方,这里的人民谁也离不开谁。这里养育了祖祖辈辈勤劳的新疆各族人民,这里的人热情好客,勤劳诚恳,人民生活得很幸福。尤其是得益于新疆气候和地理环境优势,新疆的棉花又白又好,品质非常高,享誉世界,吸引了很多本地、外地甚至国外的一些企业到新疆来采购。现在有些胡说八道的外国企业,一边抵制我们的棉花,一边又想赚我们的钱,这种“吃饭砸锅”的行为,我们坚决反对!如果说我们棉花有问题,那么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企业来采购我们的棉花呢?

  作为一名农民的孩子和一名商信局干部,我见证了棉花产业的发展,见证了阿克陶县的发展和变化。小时候,我家住在农村,父母以种地为生,主要种的就是棉花。每到种棉花的季节,父母都很快乐地忙碌着,耕地、播种、浇水、掐苗、除草、打药、采摘,每道工序父母都非常认真,我记住了父亲常说的一句话——棉花是我们生存的来源。

  我们农民对棉花种植要求非常高,从棉花种植、采摘、筛选到打包,每个步骤都经过非常严格的把关,把最优质的棉花销售给购买的厂商。所谓的“强迫”新疆人拾棉花简直荒谬至极,我们这里种植棉花和采摘棉花都是农民自愿的,特别是摘棉花,收入很高,很多农民都抢着去,从来没有“强迫劳动”一说。我很奇怪,我们的棉农在这里安居乐业,靠自己的劳动创造财富,如果说靠自己的双手劳动都算是“强迫劳动”的话,那么,那些造谣污蔑的外国企业的员工难道躺在家里什么都不干,坐吃等死,就是你们口中的“自由”?再说了,现在都21世纪了,农业机械化难道你们这些国外企业不知道吗?我们这里机采棉都几乎普及了,还有必要“强迫劳动”吗?我觉得你们这些外国企业连基本的事实都不知道,就凭空捏造、横加指责,实在太无耻、太幼稚、太可笑了!棉花的白不容玷污,我们这儿有句话说得好,诚信的人会有诚信的朋友帮,满口谎言的人必将被世人遗弃!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