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捍卫新疆棉花

2021年07月05日 00: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棉花协会

  最近H&M公司发表“停用新疆棉花”声明和几家国外纺织服装公司提出抵制新疆棉花的言论激怒了新疆各族群众。新疆棉花协会对他们毫无商业道德底线,肆意栽赃新疆棉花的丑恶行径,表示强烈不满和极大愤慨。我们在此严正声明:坚决反对任何污名化新疆棉的行径坚决反对某些所谓的国际品牌、机构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在其供应链和日常业务中排除新疆棉花及其制品的行为。所谓中国新疆地区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子虚乌有,是彻底的谎言和政治阴谋

  新疆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棉花光照时间长,既是全国最大的优质棉花生产基地,又是我国唯一的长绒棉产区,也是全球最重要的优质棉生产基地之一,在中国乃至世界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新疆棉花年产量在500万吨左右,占到国内棉花产量的80%以上。新疆棉花生产涵盖面广,有50%以上农民种植棉花,棉花已成为新疆当地农民,特别是南疆和田、阿克苏、喀什、克州等维吾尔族聚居地区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植棉收入占到农业总收入的80%以上。新疆棉花的生产和发展保障了新疆棉花种植户和棉纺织工人及其家庭成员的生计,改善了他们的生活。特别是近年来机采棉的推广和普及,提高了新疆种棉效率,极大降低了种植成本,特别是人工成本的支出。

  新疆棉花产能的提升有利带动了新疆棉纺织工业的发展。目前,新疆棉纺织产能达到1700万锭左右,解决当地就业近60万人,成为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之一。新疆棉纺织工业作为当地纺织服装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消除当地贫困作出了巨大贡献。

  长期以来,新疆棉花协会致力于推动新疆棉花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环境友好、体面劳动、品质优良、全程可追溯”为棉花及其制成品生产标准,不断提高棉花及棉产品生产经营的组织化、专业化程度,全面打造新疆棉制品优质形象。我们将继续坚定维护新疆棉花全产业链的合法权益与根本利益继续为协会会员和行业服务,在政府、企业和棉农之间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新疆棉花产业健康发展。

  新疆棉花协会在此呼吁有关品牌、机构停止在自身供应链中排除新疆棉花及其制品的错误行为。这类错误行为,无视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成就,严重损害了新疆各族棉花种植者和纺织服装产业工人通过工作获取报酬,从而提高生活水平的正当权益,是典型的“世纪谎言”。他们假关心、真干涉、搞破坏的虚伪行径,令人不齿。

  新疆棉花协会欢迎纺织供应链体系上的海外品牌商、跨国企业到我们新疆考察,来看看我们新疆棉花产业的蓬勃发展,万亩棉田的丰收景象,实地了解我们新疆棉花种植、棉纺产业发展情况,了解我们新疆各族群众就业扶贫情况,基于客观事实开展商业决策我们期待与广大棉纺织企业机构构建客观友好的纺织产业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