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新疆棉花美,绝不容忍肆意抹黑

2021年03月28日 23: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于田县喀拉克尔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买买提艾沙·如孜

  我叫买买提艾沙·如孜,新疆于田人,在乡里工作十几年了,一直和农民打交道,主要负责农业生产工作。近几天我在网上看到了关于H&M、耐克等企业污蔑新疆棉花涉及“强迫劳动”的谎言,这让我感到十分愤怒,我绝不容许任何人毫无根据地对我们新疆的棉花进行肆意抹黑。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工作的乡镇是一个农业大乡,种植了上千亩棉花。我们这里土壤的通气性好,十分适合种植棉花,一般在4月进行播种,种植前都会将土地进行翻耕并施足基肥,进行密植,后期做好中耕、除草、水肥管理、整枝、病虫害防治等管理工作,这些都是我们农民在种植中积累出的宝贵经验。

  每年秋冬季节便是棉花采摘期,我们乡的农民都会帮助棉农采摘棉花,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可以赚到1万多元,对改善家庭经济状况起到了很大作用。这些在境外一些组织和人员的嘴里就变成了“强迫劳动”,在一些别有用心的企业眼里成了污蔑中国政府的工具。我们的农民通过摘棉花挣钱,改善家庭的生活条件,难道这也需要“强迫”吗?

  你们对于我们新疆棉花的恶意谣言,才真正是侵害新疆棉农的恶行,假借“棉花谣言”进行限制打压的手段,我们中国不吃这一套,新疆不吃这一套!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