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周乌鲁木齐市降水频繁 3月29日北疆大部地区有雨雪天气

2021年03月29日 11: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3月29日早晨,乌鲁木齐天空飘雨,西山路一小区地面上的积水映出早起去上学的学生身影。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短暂升温过后,冷空气又回来“刷存在感”。今日北疆大部地区和喀什地区南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田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雨夹雪(山区为雪)。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喀什地区南部、和田地区等地山区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伊犁州局部暴雪;上述部分区域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10级左右,气温下降3℃左右。

  乌鲁木齐市今日小雨转大雨,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4℃,西北风3到4级。伴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新的一周乌鲁木齐市降水频繁,气温较上周明显下降。

  “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眼下正处于春分时节,小麦现在正处于生长的关键阶段,对于灌溉需求更尤为突出。而春分时节丰沛的降水,对于小麦和其他农作物的生长是极为有利的。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