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创业故事看市场主体增长⑥丨政策利好释放 迎来汽车销售新业绩

2021年03月29日 12:5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蓓报道)在政策扶持下,积极拓展线上购车业务,让去年刚刚成立的新疆优麦名车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有了喘息的机会,也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3月23日,在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米东南路的新疆优麦名车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记者见到公司法定代表人朱克旺时,他轮流接打两部手机,一一回复客户。

  “从年初到现在,公司订单量已经达到1000台,现在消费者对私家车的需求量持续增大,对汽车经销商来说,发展前景可观。”经过一年的摸爬滚打,朱克旺带领公司终于走上了正轨。

  去年1月,公司刚成立时只有6名员工,看好新疆汽车批发销售市场的朱克旺准备打一场硬仗,决定给全疆汽车经销商供货。

  疫情的出现打乱了朱克旺的计划,销售额持续下降,公司只能关门歇业。

  就在公司陷入困境时,政策春风吹来:社保减免、税费降低,让公司省下了十几万的费用;社区出面协调为公司减免房租6万余元;税务部门特事特办简化流程,让公司积压车辆迅速出库。

  “去年4月开工后,积压了600多台的汽车陆续到库,导致财务专用发票不够用。税务专员了解情况后特事特办,当天就为我们申领到足够的专用发票,帮助我们顺利跟客户对接,没有影响正常销售。”朱克旺说。

  “到了谷底总要往上爬一爬。”朱克旺总是用这句话鼓励自己,并在危机中觅新机。线下交易量“归零”,就通过第三方平台开展线上销售服务、尝试直播方式讲解新上市车型等,同时做好售后服务,减少在疫情期间的客户流失率;店内交易量少,就加强人员培训,扎实提高员工业务水平,应对疫情结束后的新挑战。

  云车展、购新车赠送交强险、汽车以旧换新补贴优惠……去年以来,乌鲁木齐汽车市场一系列政策措施及时落地,提振了汽车消费信心。

  政策利好释放、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让汽车销售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努力见效。2020年,朱克旺带领公司员工实现了2200台的汽车销售量,远远超出预期。

  “今年政府还将完善我们周边的道路设施,公司也计划扩大展厅面积,实现年销量3000台汽车的目标。下一步,公司还打算在喀什、和田选址开店,让当地享受到更加直接的购车优惠服务。”朱克旺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