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蓬佩奥、郑国恩涉疆谎言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2021年03月29日 17:26   来源:天山网

  伊犁特克斯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帕拉哈提·托合台木

  蓬佩奥、郑国恩大肆散布涉疆谬论,无端攻击中国治疆政策,信口雌黄、搬弄是非,诬蔑抹黑新疆,完全暴露了他们善于撒谎的本性、无赖耍横的本事、狂妄自大的本能。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对此表示强烈不满、极度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伊犁人,从小到大我切身感受到的是新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氛围。我现在工作的特克斯县有31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比81.7%,不论人口多少、发展程度高低、宗教信仰差异,各族人民都依法享有平等权利,履行相同义务。各民族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参政议政权得到充分保证,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涉及社会各界、各阶层,少数民族代表占比在70%以上。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权、受教育权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各族群众朝气蓬勃、神采奕奕、精神抖擞、奋发有为。

  在新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得到广泛使用。特克斯县户外各类宣传广告、文字材料、书报杂志等都有国家通用语言和少数民族语言,广播电视频道(波段)也有维吾尔语和哈萨克语的节目。各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很好地保护,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等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继承和发扬,各乡、村(社区)农家书屋、乡村大舞台、活动室等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不断健全,农牧民文化活动常态化开展。信教群众宗教信仰自由得到依法保障,宗教活动场所条件不断改善,正常宗教活动需求得到满足。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互帮互助、关系融洽。

  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蓬佩奥、郑国恩,你们这些子虚乌有的荒谬之言,不仅对新疆的团结稳定、繁荣发展毫发无伤,反而会使我们新疆各族人民更加团结,更加斗志昂扬,把新疆建设得更美好!你们的谎言谬论必将和你一起最终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