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不容诋毁

2021年03月29日 17:39   来源:天山网

  克州民宗局局长、克州社会主义学院院长 木合塔尔·阿不都热合曼

  近日,蓬佩奥、郑国恩为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无端污蔑我国的治疆政策,污蔑我国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这一无耻的行为,严重伤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感到十分愤怒,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我出生在南疆的一个普通家庭,从小就和汉族、柯尔克孜族等多民族孩子一起成长,从没有因为民族的差异、不同的生活习惯而产生隔阂,春节到汉族邻居家拜年,古尔邦节汉族邻居到我家来做客,同吃一块馕、共喝一碗水的经历是我对民族团结的最初、最深刻的印象。父母养育了我们6个兄弟姐妹,我们共同见证了新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民生的极大改善。

  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我历经多个工作岗位逐渐成长为一名县处级干部。这些年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是见证者、亲历者,也是建设者。作为长期在统战、民宗系统工作的干部,我认为自己在民族团结、宗教事务管理方面更有发言权。我们党和政府充分尊重各民族风俗习惯,设立各项惠民政策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支持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充分,民族关系也更加和睦和谐。我们党和政府依法保护各族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宗教活动场所条件越来越好,有水冲式厕所和净身房,还有电视、空调,设立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克孜勒苏分院,邀请宗教学识高的宗教人士讲授课程,不断提高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学识水平,保障伊斯兰教健康有序传承,满足了广大信教群众的宗教需求。始终关心关爱宗教教职人员,使宗教教职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节节攀升。

  蓬佩奥、郑国恩的无稽之谈,充分暴露了他小丑的本质,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不容诋毁,那些不可告人的阴谋也终究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