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少数民族文化繁荣灿烂

2021年03月29日 17:42   来源:天山网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文出版社社长 库瓦提别克·哈斯马力

  近日,蓬佩奥、郑国恩发表涉疆谬论,罔顾事实,肆意诋毁,诬称新疆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反人类罪”,实施“种族灭绝”,无端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蓄意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对此,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出生在克州阿合奇县的一个普通家庭,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毕业后,我光荣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后又在民政、乡镇、人社、环保、编办等部门任职,现成为一名领导干部,这一路离不开党的关心和培养,离不开党对我们少数民族干部的政策支持。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出版社工作者,对国家高度重视和保护少数民族文化传承最有发言权。近年来,我们克孜勒苏柯尔克孜文出版社依靠主题出版项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少数民族文字出版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精品图书项目、“东风工程”、“农家书屋”等项目,出版了一批内容健康有益,贴近基层群众思想文化、生产生活实际的刊物,宣传了党的理论,传播了党的声音,普及了科学文化法律知识,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这就是党尊重和重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发展的最好证明。先后出版了《中国柯尔克孜达斯坦》《柯尔克孜族妇女民间手工艺及盛情情歌》《<玛纳斯>演唱大师——居素普·玛玛依》《百年颂歌——柯尔克孜族群众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作品选》等优秀柯尔克孜族文学作品,让柯尔克孜族语言得到发展的同时,也极大丰富了新疆人民的精神生活。同时,将优秀中华文化、优秀图书翻译编辑为柯尔克孜文图书,满足柯尔克孜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在新疆,我们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和语言文字都充分得到了保护、传承和发展。

  蓬佩奥、郑国恩发表的涉疆言论,完全罔顾事实、混淆是非,其心昭昭,毫无依据。他们破坏新疆团结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政治目的注定不会得逞,永远改变不了新疆美好发展的局面。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