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问H&M等外企:你们的道德底线在哪里

2021年03月29日 22:52   来源:天山网

  喀什泽普县个体户 阿卜杜拉·马木提

  我叫阿卜杜拉·马木提,新疆泽普县人,今年39岁,是一名农产品收购经纪人。当我看到H&M、耐克等国外品牌抵制新疆棉花的新闻时,我十分愤慨。这些国际品牌长期以来进口我们的棉花,制成纺织品再卖给我们,靠着新疆棉花赚着中国人的钱,现在却不知廉耻地污蔑和诋毁新疆,抵制新疆棉花,真是毫无道德底线。

  每年8月棉花上市的时候,我都会驾车从棉农手中收购棉花,然后卖给棉花公司,价格随行就市,公开透明,买卖公平公正,你情我愿,和我长期保持联系的种棉大户有很多家。新疆的棉花,从种到收,从田间管理到上市交易,都是棉农的自由,何来强迫之说?我还经常帮助种棉户联系拾花工,采摘棉花的价格都是提前商量好的。种棉户为拾花工提供食宿,工资日结或周结,拾花工从8月采摘到11月,每月最少可以赚到5000元。

  像H&M、耐克这样的外国企业,一边造谣、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在中国大把捞钱,简直是无耻,他们的卑劣行径,必将自食其果!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