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白的棉花就是我的“致富花”

2021年06月27日 00:05   来源:天山网

  于田县棉农 买买提依明·吐地

  我叫买买提依明·吐地,今年36岁,家有4口人,我和妻子现在在库尔勒种植棉花,每年收入近10万元。

  近日,我在网上看到有外国企业以所谓的“强迫劳动”为借口,污蔑、抹黑我们新疆洁白的棉花,抵制新疆的棉花,毫不掩饰地给新疆泼脏水,这点燃了我们新疆人的怒火,对不起,我们新疆人不吃这一套!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儿子娃娃,作为一名新疆的棉农,我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外国企业不是说拾花是“强迫劳动”吗?我就是一名曾经的拾花工、棉田打工人,我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告诉你们,我有没有被“强迫劳动”。

  为让一家人过上好日子,我2005年开始到库尔勒拾棉花,老板给我们提供舒适干净的住宿,还请了专业的厨师来做饭,能吃到平时在家里吃的各种各样的饭。那时候我们每天给自己定拾花任务,完成的任务越多,挣的钱也多。我们每天在洁白的棉花田里,跟身边的伙伴们开展拾花“比赛”。每天晚上老板给我们结账,数着自己一天挣的钱入睡,睡得很踏实。

  前几年,老板看到我吃苦能干,提出要跟我签长期合同,让我管理棉花田。因为工资高,而且熟悉这里的工作环境,我跟家人商量后,签了3年的合同。在自己的努力下,我利用一年时间掌握了棉花种植技术,我就这样从一个拾花工变成了管理棉花田的打工人。本想3年合同时间一到,挣到钱我就回家,可在这三年的时间里,我不知不觉对这洁白的棉花产生了感情。2017年,在我的影响下,老婆也来到这里,跟我一起包地种棉花。

  现在,我们的收入越来越高了。我不但在家乡建了新房子还有了存款,早已跟以前贫穷的生活说“拜拜”了。最近,我还准备买一辆小汽车。我常常给身边的朋友说,我们一家人的幸福生活就是洁白的棉花带来的,棉花就是我的“致富花”。

  我们靠自己的双手勤勤恳恳地劳动,现在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我很奇怪,为什么我们靠双手过上好日子在一些外国人眼中就是“强迫劳动”?为什么他们还硬要把一顶“强迫劳动”的帽子扣在我们头上?我们挣钱还需要别人强迫吗?我想问问这些人,你们身上的衣服、盖上的被子不需要棉花制作吗?你们有什么资格和权利来污蔑、抹黑新疆的棉花、我们的家乡?请停止你们的污蔑抹黑,谎言是掩盖不了真相的!

[责任编辑: 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