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用肮脏的政治污染新疆的棉花

2021年03月31日 00:30   来源:天山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新疆的棉花,洁白无瑕,是阳光和雨露带来的馈赠,是汗水和诚实收获的果实,是土地和劳动赐予的幸福。令人愤慨的是,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欧盟大放厥词,炮制弥天大谎,部分外企随之起舞,颠倒黑白,上演了一起荒谬之极的“政治双簧”,洁白无瑕的新疆棉花活生生地被他们贴上了“强迫劳动”标签。这是美西方反华势力借“新疆棉花”干涉中国内政,挑拨民族关系使出的又一阴谋诡计,他们就是想联合起来在舆论上抹黑中国,在经济上打压中国,在政治上孤立中国,其险恶用心就如“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纯洁无瑕的新疆棉花不容任何国家和外部势力玷污抹黑!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第二大棉花生产国,而新疆是中国最大的优质棉生产基地,棉花生产面积、单产和调出量连续25年位居全国之首,棉花生产、纺织、加工、服装基地规模稳步成长,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和产业基地,已成为全球纺织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新疆棉花生产已实现“轧花厂+合作社+农户”订单模式,企业为棉农提供农资供应、农机服务、农业技术服务以及天气预报等服务,并以保底收购和分红、土地入股合作等形式,全产业链服务帮助棉农抵御市场风险,确保增收。新疆棉花采摘依托已实现高度机械化,机械采摘率已达69.83%,其中北疆95%的棉花通过机械采摘。境外一些组织和人员散布的“新疆棉花70%为人工采摘”的谎言,在事实面前不攻自破。

  新疆始终遵循《国际劳工组织宪章》和相关公约精神,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实施意见》及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把劳动关系的建立、运行、监督、调处纳入法治化轨道,严厉禁止以暴力、威胁或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为手段强迫劳动。各族劳动者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法规,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与有关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获取相应报酬,他们在选择就业地点上也完全享有自由。各族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权、获得社会保险福利权等权利均依法得到保护。他们无论在新疆还是其他省区,宗教信仰、民族文化、语言文字等方面的权益,同样依法得到尊重和保障。

  新疆少数民族群众实现最大程度的体面劳动,是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明显标志,也是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的显著成效。但是,西方国家和部分企业利用“新疆棉花”再次炒作“强迫劳动”话题,于实不符,于理不通,根本站不住脚,完全是凭空捏造的谎言谰言,是出于政治目的抹黑污蔑。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不可阻挡,任何打压的企图,就像非把洁白的棉花说成是黑的一样无力而可笑。在刚刚结束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上,80多个国家以共同或单独发言形式声援和支持中国在新疆问题上的正当立场,这足以说明,公道自在人间,一切妄图破坏新疆稳定发展大好局面的图谋必将破产!

[责任编辑: 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