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胜于雄辩

2021年03月31日 00:40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市学生联合会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学生联合会

  近日,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欧盟发布涉疆制裁,个别外企抵制新疆棉花,攻击污蔑中国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作为乌鲁木齐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单位,我们代表乌鲁木齐市和乌鲁木齐职业大学51万名各族学生,坚决反对美西方和欧盟涉疆制裁,坚决反对H&M等外国企业对我们新疆棉花的污蔑和诋毁!

  众所周知,中国新疆的棉花质地优良,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一直享有盛誉。中国新疆棉花实行机械化采摘,个别境外企业宣称新疆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我们乌鲁木齐市大学生坚决反对这种无中生有的造谣。玉素甫·依明江,是我校传媒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20级学生,家在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琼库尔恰克乡,家里一直种植棉花。他说:“现在,每到秋收的季节,家乡的棉花全部采用机械化采摘,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提高了采摘效率。”我校学生会副主席叶哈亚·艾尼气愤地说道:“到底是哪个国家在强迫劳动?美国黑奴被强迫采摘棉花的情景和我们新疆大规模机械化采摘的现实形成鲜明对比,事实充分说明,‘强迫劳动’是美国的人权劣迹,这顶帽子完全不应该扣到中国头上。美西方反华势力这种卑劣的图谋绝对不会得逞,只会自取其辱,让世人看清它们贼喊捉贼的丑恶嘴脸!”

  我们中华民族勤劳勇敢,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五千年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为世界文明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新中国成立后,面对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局面,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族人民通过自己的双手建设自己的国家,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各族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全体中国人民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通过劳动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疆在伟大祖国的怀抱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我们记事起,从爷爷奶奶到爸爸妈妈再到我们,亲身经历了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现在新疆已经完全脱贫,各族人民不愁吃、不愁穿,住房、教育、医疗都有保障,过着幸福祥和的美好生活,更加坚定了我们对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

  作为职业院校的大学生,理论学习和生产实践是我们增长本领的基本途径。我们享受着优质的教育资源,课堂学习之余,我们到天山南北,进企业参加实习实训,“三下乡”走进农村田间地头,服务各族群众,每到一处见到的都是生机勃勃的劳动场景和劳动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无限激情。各族青少年生活在美丽新疆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每一个学生联结着一个家庭,我们的父母亲人和家乡人民按照自己的意愿经营着自己的美好生活,竟被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为“强迫劳动”,简直匪夷所思、可笑至极。

  俗话说:“聪明反被聪明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美西方反华势力的险恶用心和卑劣行径伤害的不仅仅是中国和世界善良人们的感情,也必会反噬其身!他们的卑劣图谋绝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 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