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无耻图谋和丑恶行径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

2021年03月31日 11:00   来源:天山网

  巴州若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艾尔肯·达曼

  蓬佩奥、郑国恩一段时间以来大放厥词,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对事实采取选择性“失明”,丧心病狂地攻击和抹黑新疆,再次暴露了其霸权主义的丑陋嘴脸和险恶用心。在此,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我生长在美丽富饶的新疆若羌县,这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县。家乡的美,不仅在于楼兰文化吸引人,更在于生活在这里的各族人民团结和睦、亲如一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关心培养下,从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成长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党的关怀和培养。我深知,没有中国共产党,没有各族兄弟姐妹的帮助,就没有我个人的成长进步,更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50余年来,我见证了若羌县的沧桑巨变,这都得益于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各族人民众志成城、不懈奋斗,若羌县从荒凉走向繁华、从贫瘠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落后走向进步。若羌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加快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会环境,促进各族群众交流交往交融,全县各族群众形成了水乳交融、具有深厚血肉情感联系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并于2017年成功创建“自治州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在依法管理民宗事务方面,我县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有力促进了宗教和睦和谐;在推进交通运输方面,我县加快区域开放型枢纽建设,实现楼兰机场建成通航,格库铁路正式通车,结束了若羌不通火车的历史,随着和若铁路全线铺轨,罗若铁路完成线路踏勘,35团至若羌、依吞布拉克至若羌、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加快建设,巴什库尔干至阿克塞高速公路加快推进,若羌立体化交通体系已逐渐完善,“两纵两横”公铁交通网格初步成型,全县公路总里程已达2600公里,若羌县正在向高速发展大步迈进,是各族人民民心所向,是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是时代发展的必然方向。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少数民族干部,我亲身经历和见证了若羌县发展的每一步,我相信每一个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若羌人一定和我有同样的感受,那就是若羌县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蓬佩奥、郑国恩,别再睁眼说瞎话,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生活得很幸福。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我深知,在这一件件铁一般的事实面前,在14亿众志成城的中华儿女面前,任何妄图抹黑国形象,利用涉疆问题挑拨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绝对不可能得逞。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