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百姓生活得很幸福

2021年03月31日 11:00   来源:天山网

  伊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克尔汗·哈力

  蓬佩奥、郑国恩发表涉疆谬论,诬称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及其他少数民族实施“种族灭绝”。这完全是一派胡言,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原则。对此,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在新疆问题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我们新疆各族人民。我出生在一个农村普通家庭,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从小就看到新疆各族人民其乐融融生活的美好场景,从小就感受着新疆各族人民的热情互助,在这里我们生活得很幸福。我有各民族的同学、同事、邻居和朋友,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生活。在我的成长经历中,感受到的都是轻松、公平的社会氛围,无论什么民族,人人都享有同等的机会。

  我的祖辈是生活在伊吾县前山乡的农民。近几年来,我深刻地感受到前山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现在乡亲们生活条件优越了很多。道路从土路、砂石路变成了水泥路和柏油路,农村正在城镇化。伊吾县的教育事业也在蓬勃发展,党和国家持续加大对伊吾县教育事业的投入,学校规模不断发展,办学条件越来越好,教师队伍水平不断提高,学龄儿童实现了全部免费上学。乡亲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许多家庭有了私家车。村里的年轻人都有了一技之长,他们都在为更好地生活努力奋斗。生活富起来后,乡亲们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

  现在,伊吾县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稳定红利不断释放,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2015年全县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和贫困村退出,所有村“五通七有”全部达标。在医疗上全面实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五保老人自愿入住幸福大院集中供养率达100%,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县人大常委会每年开展对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社会保障等工作的执法检查,了解各族群众宗教信仰、社会保障、健康体检等政策享受情况。现在,全县各族群众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充分尊重和保护,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健全,全民积极参与健康体检,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也得到充分尊重和传承。

  伊吾县各族人民过着幸福生活。这个事实就是揭穿蓬佩奥、郑国恩谎言的铁证!无论他们如何撒谎、如何搬弄是非,都破坏不了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都干扰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