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胜于雄辩 风景这边独好

2021年03月31日 11:00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市二道桥片区管委会主任艾力·吾普尔

  蓬佩奥郑国恩次发表排华涉疆言论,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新疆的人权状况和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也是对中国主权尊严的蓄意侮辱。

  我出生在奇台县这样一个多民族共居共建共享的大家庭中,从小我们周围都是多民族伙伴自小一起长大一起玩一起学的环境。我小时候由于父母工作忙碌,长期将我托付给一个汉族老奶奶照顾,老奶奶将我视如己出,比她的亲孙子还亲,天天照顾我给我做好吃,拿出家里最好的东西来养我疼我,给我讲很多童话故事和蕴含在其中的做人道理,在这位慈祥的老奶奶精心照料下我小时候就长得白白胖胖惹人爱,也亲身感受到了各民族群众血浓于水的亲密关系和相互友爱的邻里关系,我父母见人就说“多亏了我们的汉族大姐把我儿子照顾得那么好,我们就是一家人”。

  从小我跟多民族朋友一起玩,我的朋友中有汉族、哈萨克族、乌孜别克族等,大家玩在一起交流着感情,增进着友情。1996年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新疆大学,在这个全新的环境和知识的海洋中我开始了人生的另一个重要阶段和升华在这儿陪伴我的是各民族的老师同学和朋友们,各民族老师教授我们伟大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来自祖国各地的各族同学让我知道了伟大的祖国有多大、各民族有多亲。我在大学学生会与各族成员一起开展各类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增进民族之间的团结友谊。

  2001年大学毕业后我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作为一名选调生到喀什地区疏勒县乡镇工作9年多,在这期间我参与并见证了新疆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义务教育的普及到农业生产模式的改变再到农村基础设施的完善以及农村基层组织的巩固提升,看到了新疆基层农民过上了日益富足的生活,见证了他们脸上的笑容和无比的自豪感。这段时间我收获最大的是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实现了人生的升华。

  2009年按照组织安排到乌鲁木齐市工作作为奋斗在一线的基层领导干部经历了社区、管委会、机关等不同工作岗位的锻炼,这期间参加了维护稳定、棚户区改造、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环境治理等贴近民生的各项工作,看到了首府乌鲁木齐市的群众搬到了生活便利的高楼大厦,乌鲁木齐的道路更宽阔了,天更蓝景色更美了,看到天山区的建设越来越好,环境卫生越来越美,党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多,各民族间越来越亲近,宗教界越来越和睦和顺。

  我可以很自豪我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生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时代,生活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最快、人民最快乐最安全最和睦的时代,我为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