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终究是谎言

2021年03月31日 11:00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政协二级调研员 阿尔斯郎·伊明

  蓬佩奥、郑国恩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疯狂编造和散布所谓新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等各种谎言和流毒,纯属无中生有,他们捏造谎言、抹黑新疆的真实目的,就是破坏新疆民族团结和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大好局面。我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少数民族干部,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的亲身经历,让我更深切感受到了哈密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亲眼见证了贫困群众摆脱贫穷过上幸福生活的全过程,各族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我驻点工作的萨尔乔克乡苏吉东村,过去低矮破旧的老房子现在变成了宽敞明亮的富民安居房,过去的泥土路变成了宽敞平坦的水泥路和柏油路,道路两旁还配置了太阳能路灯,大大方便了农牧民群众出行,人均年收入从过去的不足2000元到现在接近2万元,增长了近10倍。收入不断增加让各族农牧民家庭汽车拥有量也逐年增加,各族农牧民群众用上了自来水、网络宽带等。各族农牧民群众的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争事实。蓬佩奥、郑国恩的谎言完全是对新疆各族群众通过艰苦努力取得辉煌成就的污蔑和抹杀,谎言说得再好终究是谎言,在现实面前根本不堪一击。

  现在,在哈密广大农村,各种惠民补贴按标准及时发放,极大地减少了各族群众的生产成本;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各类补助和补贴,让各族学生都能安心完成学业;农牧民群众看病报销比例达到90%左右,极大地减轻了农牧民看病的负担;每年一次的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惠民政策,让各族群众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能够及时了解,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得到有效保障。在党中央的关怀扶持下,哈密一项项好政策、一件件实事好事,使得各族群众在吃穿、住房、教育、医疗、就业、发展等各方面的权力得到有力维护,哈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向好,各族群众曾经的所思所盼,如今基本实现。

  苏吉东村脱贫户努尔兰·玛依杰尔时常回想起十几年前住冬窝子的生活,他感慨道:“那时住的土坯房漏风漏雨,打水要去七八公里外的涝坝里,出门办事、买东西要用一天的时间,寻医问药也很不方便。现在好了,住着抗震安居房,儿女们进城务工收入也多了,孙子上学不花一分钱,我和老伴看病买药100%报销,柏油马路铺到了家门口,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到县城;我还是巴里坤县政协委员,我关于农业农村发展的意见建议也被县委和政府采纳。”

  谎言,说一千遍,终究还是谎言!蓬佩奥、郑国恩到处泼脏水,其目的就是蓄意破坏新疆来之不易的和谐社会,破坏新疆各族群众之间的民族团结,破坏中国的国际声誉,妄图达到遏制中国现在发展势头的目的。他们的谎言在现实面前如若齑粉,改变不了新疆社会稳定、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