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背后的新疆事实真相

2021年03月31日 11:00   来源:天山网

  哈密贸促会会长 达尔古西·依拉音

  蓬佩奥、郑国恩不断发表涉疆谎言抹黑攻击我们中国,诬称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反人类罪”和实施“种族灭绝”。他们的这种做法,是在挑拨新疆民族关系,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我出生在哈密市伊州区二堡镇的一个农民家庭,家里有6个兄弟姐妹,我们从小听着父母的教诲长大,从小父亲就跟我们分享他的故事,在我5岁时,39岁的父亲享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选拔政策,参加成人高考被哈密农校招录,毕业后分配到伊州区二堡镇农经站工作,他常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好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也没有你们今天的好日子,所以你们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报答祖国、报答党和国家的恩情”。在这样的家庭中,我们6个兄弟姐妹很早就对党和国家有了感恩之情。我们上大学期间都享受了党和国家的优惠政策,比如生活补助、奖学金等,要不父亲一个人的工资怎么可能供6个孩子上大学呢?

  1996年我被河海大学录取,在乌鲁木齐两年预科结束后到南京的河海大学上学,党和国家为了培养新疆少数民族科技人才,从新疆定向录取少数民族学生到内地重点院校进行培养,让这些学子为新疆的各项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没有党和国家的优惠政策我哪能上得了这么好的学校

  上学期间党和国家给我们发放伙食补助,为了让我们更好地学习,给我们安排单独的公寓楼,24小时不停电,聘请新疆的厨师在公寓楼一楼给我们做饭,冬天担心我们受凉,给我们发放大衣,过年过节给我们安排会餐等等。在全疆每年像我这样享受党和国家优惠政策的少数民族学生成千上万如果,确如蓬佩奥所说少数民族“受到打压”,那么我所经历的这些该如何解释呢?蓬佩奥的谎言在事实面前不攻自破。

  党和国家在教育、医疗、扶贫等领域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地实施,惠及各族群众。70多岁的老母亲因患有肺结核经常住院,一住院就得住几个月,因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再加上国家对肺结核免费治疗,每次住院费用都不超过2000元,我们6个兄弟姐妹从来都没有为母亲的医疗费担忧我们都很庆幸生活在中国新疆

  我在乡镇工作多年,以前也见过没有参加医疗保险的群众,因为一场大病就压垮了一家人。而现在,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所有人都参加了医疗保险,每年只要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就可以享受党和国家的医疗惠民政策,低保户、五保户还可以免费住院,困难户超额部分国家还给予医疗救助,住院产生的费用都有医疗保险进行报销。现在就连新生儿也都有医保,接种疫苗、体检都免费,老百姓再也不用为看病发愁了。现在我们赶上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赶上了好时代,这样明明白白的事实岂是蓬佩奥谎言能够诋毁的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绝不允许蓬佩奥、郑国恩之流捣乱;新疆繁荣稳定的大好局面,绝不允许蓬佩奥、郑国恩之流抹黑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