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用事实戳穿涉疆阴谋和谎言

2021年03月31日 11:00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古丽娜·吾甫尔

  蓬佩奥、郑国恩罔顾事实,一次次编造谎言,甚至发表新“种族灭绝”谬论,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他们发表的谬论,颠倒黑白、胡说八道,目的就是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破坏新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不愿正视新疆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揭穿他们的谎言

  我出生在新疆哈密的一个教师家庭,开始与学校大院里的各民族孩子们不分你我,大家一起玩耍、一起上学、一起成长。邻里之间平时经常串门,逢年过节相互拜访,谁有困难大家都会帮一把,彼此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回忆起自己的青少年时期,可以用团结、美好、幸福来形容。我参加工作后,先后担任过教师、学校领导、教育部门领导等岗位,这些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对我的关心、培养和教育。我的学习、成长和工作经历,就可以证明新疆各族群众团结共事、和睦相处,党重视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帮助我们成长成才。蓬佩奥、郑国恩“种族灭绝”言论完全脱离事实,与我现实的学习和工作环境背道而驰,这种无耻谎言让人无法容忍,令人极其愤怒。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我们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迅速反应,果断行动,组织所有学校、全体学教职工打响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实现校园零疫情、零感染。

  近年来,我们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作为“第一大民生工程”,办各族群众满意的教育。在“十三五”期间,全市教育系统累计投入20.1亿元,实施项目139个,新增校舍建筑面积48.6万平米。先后完成幼儿园应建尽建,义务教育全面实施,中小学校标准化建设等国家、自治区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顺利实现学前幼儿应入尽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生活、体育设施建设和校舍安全保障水平逐年提升,城乡、农牧区教育水平不断提高。如今,在哈密市的每个乡镇,最好的建筑是学校,最美的风景在校园,每个学校建有校园图书室、实验室、计算机室和音美书法教室,绝大多数学校都建有标准化的运动场。所有学生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幸福读书,快乐成长。看着我们的孩子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享受着免费教育请问蓬佩奥、郑国恩,你把一个如此重视教育事业,把最好的条件用于教育,把最美的环境用于教育,让各族学生享受最公平教育的政府,说成是“种族灭绝”,你们的无耻还有底线吗?

  事实胜于雄辩,哈密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真实情况,完全可以证明蓬佩奥、郑国恩的言论纯属欺骗世界的弥天大谎,请你们好自为之,不要再着良心干丧失人类良知的事了!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