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郑国恩,请管好你们的嘴

2021年03月31日 11:00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 尼亚孜·卡德尔

  蓬佩奥郑国恩发布颠倒黑白的涉疆谬论,说新疆犯下“种族灭绝”“反人类罪”,无端攻击和蓄意诋毁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我对蓬佩奥郑国恩的无耻谰言、卑劣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我叫尼亚孜·卡德尔,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从小就与各族少年一起学习,长大后我们一起工作,一起生活建立了深厚的谊。在党的关怀教育下,我不仅考上了大学,还成长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身边发生的一个个变化就是很好的例证

  近年来,新疆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新疆保障各族群众平等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新疆各民族语言文字、传统文化、风俗习惯得到很好保护和传承得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亲眼看见周围各族适龄儿童健康成长,所有适龄幼儿免费上学,政府免费提供一日三餐孩子们享受着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变得从容自信、勇于争先。

  我见证了家乡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面貌的巨大变化,从土路到柏油路,从土屋平房到楼房,从毛驴车到小轿车,哈密各族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红利中获得了更多的满足感、幸福感。“民族团结一家亲”和群众工作,让我有幸目睹了扶贫帮扶点伊吾县吐葫芦乡甘沟村群众生活的改变。当地居民以传统农牧业和种植业维持生计,农户家中农产品单一、经济基础相对薄弱,我们领导班子集体集思广益,组织农牧系统老干部们向村民传授果树嫁接、畜牧繁殖改良等知识,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助力甘沟村发展农业,提高农民收入。

  我的女儿从小就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孩子,通过自己努力考上沈阳药科大学,女儿远离父母和家乡学习生活环境变了,刚开始女儿特别想家,想父母。同宿舍的汉族同学看到女儿的心事,主动和女儿交流,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克服困难。女儿很快就适应了独自在外的生活,也交往了很多汉族同学和朋友,与汉族同学相互帮助、相互督促,课后相互交流学习,关系融洽。2019年女儿大学毕业后,被北京一家药物企业录用,成为一名医药专员,新的环境带来新的气象和挑战,工作中经验丰富的领导和同事主动帮助女儿解决遇到的问题,使女儿在短短的2年中业务能力快速提高,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成为单位年轻业务骨干。

  这些年,新疆经济社会和民生建设方面取得长足发展,世人有目共睹。我们在新疆这片土地上生活幸福,其乐融融。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