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人民的美好生活是任何人无法破坏的

2021年03月31日 11:00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 买合木提·司马义

  蓬佩奥郑国恩发表涉疆谎言,诬称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他们的这种做法,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蓬佩奥郑国恩所言都是子虚乌有,一派谎言,是百分之百的抹黑!是对新疆各族人民的诬蔑!我要用铁的事实揭穿蓬佩奥的谎言。

  2016年,一条“救救我的小天使”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新疆一名三岁维吾尔族小女孩不幸罹患白血病,让她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消息发出短短几天里,就募集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几十万元,还有不少爱心人士来医院看望,希望小天使能渡过难关。来自社会各界浓浓关爱,让这一家人倍感温暖,无论是汉族、维吾尔族还是哈萨克族,新疆各族人民都是一家子,谁家有困难,大家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一起渡过难关。

  我出生在农民家庭,从小就体会到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生活、相互依赖、相互尊重的手足情。我们家中兄弟姊妹共6人,在党的教育政策下帮助我们6受了高等教育,如果没有党和国家的关怀,我可能连高中都上不了,哪里谈得上上大学、成为一名少数民族领导干部,更不会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党的关怀和培养下,我多次获得进修学习、培训教育的机会,学到了先进的思想,掌握科学研究方法,眼界也开阔了。从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我与各民族同事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和谐相处,从来没有红过脸、起过争执,大家就像兄弟姐妹一样一路相扶相伴。我和妻子从自由恋爱结婚,二十多年来,共同奋斗、相互扶持,生活安宁又幸福。我的女儿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正在享受着她快乐又充满阳光的大学生活。在新疆,像我们这样的幸福小家庭数不胜数,这里的每个人都在为幸福的生活努力奋斗。

  一座座整齐别致的住宅楼拔地而起,人们搬进宽敞明亮、大方得体、温暖舒适的楼房;如今鱼肉鸡肉羊肉是家常菜,各种美食小吃数不胜数,人们对吃越来越讲究,躺在家里就可以上外卖;维吾尔木卡姆、麦西热甫等文化成为联合国世界非遗代表作品,新疆文化艺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受到广泛赞誉, 向世界展示了中华多民族文化绚丽多彩的风姿。

  谎言代替不了真理,公道自在人心。蓬佩奥郑国恩涉疆言论充斥着谬论,暴露其妄图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误导毒化国际舆论的险恶用心。他们再怎么胡说八道,也无法破坏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也无法阻碍新疆发展进步的脚步。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