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蓬佩奥抹黑新疆的谎言

2021年03月31日 11:00   来源:天山网

  巴州且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 居来提·库尔班

  近期蓬佩奥郑国恩散布谎言,恶意攻击抹黑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及其他少数民族犯下“反人类罪”、实施“种族灭绝”等,这些都是赤裸裸的谎言,纯粹是胡说八道。作为一个中国公民,我坚决反他们的无耻行径。

  我是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祖祖辈辈都生活在新疆,对新疆的情况我很清楚,完全没有蓬佩奥郑国恩所说的“蔑视人权”、“种族灭绝”等情况。刚参加工作时,我是且末县且末镇的民政干事,在党和人民的培养下,我现在已经成长为一名副县级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从来没有遇到过任何形式的歧视,反而享受了各种党的优惠政策,得到了很多提高自己能力的机会,也得到了许多晋升的机会,如果说中国政府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政策,我怎么会有机会在政府部门任职。

  作为且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清楚地知道,地方人民代表大会是地方的权力机关,人民代表由人民选举产生,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且末县的县级人民代表一共有122人,其中汉族代表占比35%,少数民族代表占比65%,在这个数字上能充分体现且末县充分尊重各民族群众意志,没有剥夺任何一个民族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在中国各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大家团结友爱,互相尊重,共同生活在这片大地上。

  改革开放以来且末县在党的带领下经济发展起来了,民生改善了,贫困人口也摆脱了贫困。五年来,且末县政府在脱贫、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方面累计投入74.46亿元实施扶贫项目607个,帮助现行标准下的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零。在农村修建幼儿园,方便农民群众的子女就近入学,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了县城内的教学水平设立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配齐医务人员和常用医疗设备,实行义务上门问诊等惠民政策实施富民安居工程,保障了群众有安全免费舒适的住房居住。

  党和国家为新疆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付出很多,每年的援疆计划、西部计划,为新疆各地的建设发展既提供经济援助,又提供人才保障。唐山作为且末的对口援疆城市,在且末实施项目67个,选派大量干部人才,大幅提高了且末教育、医疗水平同时,国家支持且末大力发展基础建设,修建乡村公路、高速公路、机场铁路,有效缩短且末群众出行时间

  蓬佩奥郑国恩是非公道自在人心,新疆人民幸不幸福新疆人民最有发言权不容你胡说八道、污蔑抹黑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