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郑国恩,请停止你们的谎言和污蔑

2021年03月31日 11:00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依力哈木·艾力

  撒谎成性的蓬佩奥、郑国恩,罔顾事实,无端攻击,蓄意抹黑我们中国的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诬称中国政府在新疆“对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犯下反人类罪”“实施了种族灭绝”,这种赤裸裸的谎言充斥着谬误,令人愤怒和作呕,我表示坚决反对。

  我叫依力哈木·艾力,是一个在新疆生活和工作了50年的维吾尔族,让我用事实告诉你们,他们所说的一切都完全和事实相违背。

  1971年,我出生在新疆的一个小山村的农民家庭,是党和政府的教育政策让我有机会识文习字,增长文化知识,从一个“放羊娃”走出小山村,光荣地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人民军队这所大学里,我和我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汉族等各族战友们共同学习生活,共同劳动锻炼,共同保家卫国。在党的关怀下,在部队的培养下,在战友们的帮助下,我从一个普通战士逐渐成长为一名军官,我和我的各族战友们用鲜血和汗水维护国家统一,守护祖国安宁,这是我最光荣的时光。

  1995年,我光荣转业回到自己的家乡,在那里,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偏远的小山村,修建了柏油马路,通上了自来水,用上了电,还记得哥哥在村口满脸笑意地接我回家,村里的百姓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谁能想到一个距离城市几十公里的小山村能有今天的变化,能为一个偏远的少数民族聚居的小山村通电通水,我想这个世界上没有几个国家的政府能做到。这几年,我们兄弟姐妹5个都组建了自己幸福美满的家庭,在完善的医疗和妇幼保健系统帮助下,我的妻子顺利生下一儿一女,我们这个家族孙子辈已经有7个孩子,现在,我的大儿子已经走出新疆考上大学,在河南接受高等教育,小女儿在小学接受免费的义务教育,我对他们的未来充满希望。

  十二木卡姆,是我们维吾尔族一种大型传统古典音乐,是维吾尔族对中华民族灿烂文化所做出的贡献,它运用音乐、文学、舞蹈、戏剧等语言和艺术形式表现了维吾尔族人民绚丽的生活和高尚的情操,反映维吾尔族的喜怒哀乐,2006年被国家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我们国家从上世界60年代起就着力进行木卡姆的保护和传承,我的奶奶阿娜尔汗·斯拉木和姥姥阿提坎木·尼亚孜就是哈密木卡姆的传承人,为了保护这项维吾尔族文化遗产,每年政府都邀请我的奶奶和姥姥参加木卡姆的表演和保护工作。如今,我的妈妈买木娜·库尔班也被确定为自治区级木卡姆传承人,也在领取国家补贴,我们新疆的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绝不允许蓬佩奥、郑国恩攻击抹黑!

  在这里,我要郑重地告诉蓬佩奥、郑国恩,对你们的虚假谎言,我坚决反对、决不答应,你们应该为你们的虚假谎言感到丢脸,必须立刻停止你们对我们国家的污蔑!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