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你们问了不少涉疆问题,回去都报道了吗?

2021年03月31日 10:51   来源:央视新闻

  3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人权理事会专家再次散布所谓新疆“强迫劳动”的谬论,华春莹用了近7分钟回应。

  华春莹:反复声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确凿证据在哪里?

  华春莹表示,人权理事会人权跨国公司问题工作组等特别机制专家无视中国政府多次向他们提供的权威信息,在他们的公开表态当中只字不提,却基于一些反华势力散布的谣言和虚假信息,对中国进行恶意的指责,散布所谓“强迫劳动”的谬论,这是对中国的政治偏见,中方坚决反对,也完全拒绝。

  华春莹说,“它的声明充分揭露了他们的政治倾向性和对华偏见,也严重违反人权理事会公正客观非选择性的原则。这个工作组,还有一些西方国家的政客人士,反反复复声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很想问他们一句:确凿的证据拿来,证据在哪里?”

  华春莹:“谣言流水线”企图扰乱新疆的安全和稳定

  华春莹指出,前几天我们也都看到了,BCI(良好棉花发展协会)的上海办事处已经发表了郑重的声明,中国区项目团队从2012年起对新疆项目点所执行的历年第二方可信度审核和第三方验证,从来没有发现一例跟强迫劳动有关的事件,那么请问其他人是如何得出“强迫劳动”的结论?他们到底能不能拿出确凿的证据?他们所谓的“证据”就是几个,比如说谎言制造者郑国恩做的一些所谓“研究”,然后有一些媒体加以放大。

  这些东西实际上是一个非常成熟的“谣言流水线”,或者说是一条制假贩假的一条龙谎言链条,不堪一击。事实上,关于中国新疆,我们不是没有事实真相,也不是没有说事实真相,而是这些人故意地选择了视而不见,或者说见而不报。

  华春莹“回访”外媒记者:对事实视而不见,你们是不是选择性报道?

  华春莹表示,上周五的例行记者会,她播过一段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办公室主任、前陆军上校威尔克森的视频。在视频中,威尔克森毫不遮掩地表示:“中情局想破坏中国的稳定,最好的办法就是制造中国的动荡。与那些维吾尔族人一起刺激北京,无需外力,直接从内部搞垮中国。”

  华春莹说,“上周五放了视频之后,很多在座的媒体,包括法新社、路透社、彭博社,你们都问了不少问题,但是我跟踪了一下你们报道了没有?你们对于那么多的事实视而不见、不报道,却去轻信郑国恩之流,还有一些媒体或者所谓‘学者’的观点,你们是不是也存在着选择性报道?我觉得这个问题是不是也值得大家深思。”

  华春莹连续发问,一针见血

  华春莹说,我还想请大家思考一下,美西方一些国家在涉疆问题上的所作所为,跟他们当年在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的作为是不是如出一辙?当年他们信誓旦旦拿着所谓的证据,对主权国家悍然发动战争,造成了几十万人死亡,几千万穆斯林流离失所,家破人亡。

  多年之后才承认那些证据都是假的,当这些国家的领导人承认当年拿出来的证据是假的时候,他们的心中有点愧疚吗?几十万人失去生命,轻描淡写地说‘证据是假的’就可以了吗?有没有人对他们追责?当时帮着他们煽风点火、聚焦这种报道的那些媒体,进行反思了没有?符合你们真实客观的宗旨吗?

  现在一些人在涉疆问题上企图故伎重演,他们的这种战略阴谋,如同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但是,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终将会到来。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