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无法篡改 谬论必将破败

2021年03月31日 11:00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文体广旅局副局长 买卖提·依不拉音

  蓬佩奥郑国恩发表涉疆谬论,罔顾事实,诬称新疆“种族灭绝”等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其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根本目的就是要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阻碍新疆发展、阻挠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作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一名少数民干部,我感到无比愤慨,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我的家族世代都生活在新疆哈密这片土地上,祖上都是农民,解放前生活很贫穷,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关心培养下,我的父母走上了工作岗位,养育了我们兄妹五人,受到了很好的学校教育,我们中有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有学习本民族语言的,我们从小就与各民族同学学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成长在一起,享受着同等的教育和培养。目前,我们兄妹五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并在各自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理想和愿望,我们生活的很幸福、也很富足,在新疆、在哈密像我们一样的家庭千千万。请问,蓬佩奥郑国恩,的谎言能站住脚吗?

  我从事文化旅游工作30多年,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哈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文化旅游事业产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政府尊重和保护少数民族文化,使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了有效保护和传承。维吾尔族人民热爱生活,擅长用歌声、舞蹈、绘画、剪纸、刺绣等方式表达和展示生活的美好。哈密现有哈密歌舞团、木卡姆传承中心、绘画剪纸之乡、刺绣哈密传统工艺工作站、文化站等,目前,哈密木卡姆、维吾尔族刺绣等一批维吾尔族传统历史文化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家级、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名录,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保护。哈密已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非遗项目有2项,国家级非遗项目5项、自治区级32项、市级150项、县(市)级229项;现有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名、自治区级24名、市级334名、县(市)级782名,有哈密绣娘6000余人。每年,政府为非遗传承人发放补贴,组织他们外出学习,组织开展展览展演活动,目的就是构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播、传承的资源配给机制,立足时代特点,引入新兴传承模式,丰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途径,构建传承的多维空间。难道这些是“打压少数民族”?

  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旅游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公路、铁路、航空四通八达,旅游业态丰富多彩,各族群众通过开办旅行社、宾馆、景区,农家乐、民宿积极参与旅游接待,向国内外游客充分展示和宣传新疆自然、人文资源,使新疆各少数民族的语言文字、传统文化、风俗习惯得到很好保护。一批代表维吾尔等少数民族优秀历史文化遗产的著名建筑,如哈密回王、回王府、五堡博斯坦历史文化名村等均得到修缮和护。为广大游客了解哈密提供了资源,为当地群众依托良好资源发展旅游,增收致富打下了良好基础。难道这些也是“限制少数民族”发展?

  在这片土地上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开创美好幸福生活的现实都是真实的,世人有目共睹、不容篡改。蓬佩奥郑国恩之流的谎言、谬论在事实面前不攻自破,所作所为是螳臂当车,不自量力,必将被历史的车轮碾得粉碎。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