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一男足主教练裴恩才执教新疆雪豹

2021年03月31日 13: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 董亮报道)继前八一女篮主教练展淑萍、前八一男篮主教练阿的江之后,前八一男足主教练裴恩才也来到了新疆。3月30日,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与裴恩才签约,新赛季中甲联赛他将执掌新疆男足的教鞭。

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孙爱军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3月30日摄)。记者邹懿摄

  裴恩才是国内名帅,曾担任八一男足主教练,也曾带领武汉队成功冲进中超,还有过出任国家队女足主教练的经历。新疆雪豹男足是裴恩才执教的第十支球队。这位天津出生的老帅,曾培养出贾秀全、肖坚、赵家林、潘毅等前国脚。

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球员代表艾尔帕提·米吉提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3月30日摄)。记者邹懿摄

  今年68岁的裴恩才在签字仪式现场红光满面,他面带微笑对记者说:“来到新疆对我是一次不小的挑战,我有很多需要学习的新东西。此前,我八一队的队友罗登仁、廖贤木,还有在武汉一起共事过的李军都曾在新疆执教,我对新疆足球也有不少了解。新疆足球有着自己的特色,我希望能在技术层面帮助新疆雪豹足球队提升,在中甲联赛站稳脚跟。”

  据了解,裴恩才接手新疆雪豹教鞭之后,球队的球员和教练还将以原班人马为主,在个别位置适当补充一些外援和内援。

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新任主教练裴恩才接受媒体采访(3月30日摄)。记者邹懿摄

  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2014年2月成立,7个赛季以来一直在中甲联赛征战。2015年,新疆雪豹创造在中甲联赛最佳战绩第八名。

  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新任主教练裴恩才(左)在新闻发布会上与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孙爱军签约(3月30日摄)。记者邹懿摄

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球员参加新闻发布会(3月30日摄)。记者邹懿摄

  3月29日,中国足协发布公告,泰州远大、内蒙古中优和北京人和这3家中甲足球俱乐部未获得新赛季中甲联赛资格,原本降级的新疆天山雪豹也因此得以留在中甲。新赛季中甲联赛共有18支球队参赛。

  “能以替补身份重返中甲,是因为俱乐部在基础建设方面做得足够好。从实力上来说,我们新疆雪豹足球队具备了中甲能力,希望我们的教练和球员能在新的赛季树立新的更高目标,踢出精气神。”自治区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刘涛在签字仪式上说。

  “我们希望,新疆能有更多的企业和我们一起并肩而战,一起把这支球队做好、做下去。”乌鲁木齐君泰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孙爱军的话语中充满了感慨和期待。

  中甲联赛新赛季将采用赛会制,中国足协还未公布具体比赛日期。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