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全力建设中国西部最美旅游公路

2021年03月31日 14:0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慧疆 通讯员姜微莲报道)3月24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作为轮台2021年22个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25.39亿元的策大雅-S340霍尔古吐公路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中。

  据该项目的建设者、中交一公局巴州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亮介绍,策大雅-S340霍尔古吐公路起点位于轮台县策大雅乡,终点位于霍尔古吐,项目概算总投资25.39亿元,路线全长63.42公里,建设工期为4.5年,运营期30年,等级为双车道标准二级公路。

  据介绍,该公路建成后,将打通巴州与周边地区的旅游通道,积聚巴州与伊犁州、甘肃敦煌的旅游优势,形成西联中亚,东接甘肃,横贯新疆中部的新的旅游出疆(境)轴线,彻底解决“旅长游短”的问题。这条旅游公路将大幅缩短巴音布鲁克、那拉提景区与库尔勒、轮台及南疆各地的联通距离,极大方便南北疆交通运输和游客出行,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西部最美旅游公路。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