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文化润疆 弘扬传统文化

红光村驻村第一书记讲堂开讲啦

2021年04月01日 11:5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楚甲周 盛立超报道)“守株待兔的故事就讲到这里,下面我们拿起毛笔练习写这个成语,好不好?”“好!”

  3月27日11时30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库尔玛乡红光村驻村第一书记讲堂开讲。兵团日报社驻红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红光村党总支第一书记葛剑,为前来参加讲座的库尔玛乡中心小学和红光小学的62名小学生讲授守株待兔的故事和书法基本知识。

  在葛剑的耐心讲解和指导下,小朋友们听得可认真了,课堂互动环节更是积极踊跃参与。

  “守株待兔的故事真有趣,工作队的叔叔教我用毛笔,我喜欢用它写字,明天我还要来。”第一次使用毛笔写字的红光小学二年级(1)班学生布麦热耶姆·图尔孙高兴地说。

  讲授成语故事和书法基本知识只是驻村第一书记讲堂的一项内容。据了解,驻村第一书记讲堂每周六、周日进行,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文化润疆,引导各族群众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课程设置上,驻村第一书记讲堂既讲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公文写作技巧、农牧业实用技术等,也组织书法、绘画、手工剪纸技艺培训以及学唱红歌、学跳民族舞蹈等。

  “我们聚焦文化润疆的‘润’字,发挥‘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的特长和主观能动性,让每名队员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投身讲堂活动,面对村里学生、种植户、养殖户、个体工商户等不同群体,开展不同层面独具特色的文化讲座,让他们学到知识的同时,不断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葛剑说。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