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学生会:新疆棉花洁白无瑕,不容泼脏水

2021年04月01日 11:3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近期H&M宣称“拒绝使用新疆棉花”引发中国网友不满,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谬论是个别别有用心的所谓学者和机构蓄意编造和散布的弥天大谎。一些外国企业随之起舞,颠倒黑白,部分西方媒体则罔顾事实,不断造谣抹黑。对于他们企图扰乱新疆稳定发展的险恶用心,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由于有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和干旱少雨的良好生长条件,新疆的棉花极为优质,棉铃大、纤维长、颜色白。在新疆出生的孩子,从小就在棉花田旁长大。那时,到了采摘季节,大家一起感受着劳动的意义、收获的幸福,棉田承载着我们的幸福生活,承载着我们对未来的期望。转眼间,我们已成长为大学生,再回到家乡的土地上,棉花地已换了景象:大片的棉田里现代化机械隆隆驶过,从播种、除虫到收获实现了全面机械化和无人机作业。当我们躺在云朵一样的棉花被里,当我们兴高采烈地对别人述说着这样的场景时,新疆棉花地里特有的白,是所有新疆各族儿女心中的骄傲。

  我们一起见证了家乡这些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地州市全部迈入高速公路时代,村村建起了幼儿园、卫生室、文化站,老百姓日子越过越有滋味,增收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腰包越来越鼓。新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团结和睦,亲如一家。古扎努·米吉提同学说:“这些年,我们一起见证了家乡发生的变化,衣食住行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家人不再担心没钱看病和供不起孩子上学。”艾力扎提·吐尔洪同学说:“我看到在政府的帮助下,很多农村家庭建起了安全、宽敞的房子,我身边的小伙伴拿到免息贷款自主创业,通过不懈的努力和政府的扶持,收入水平逐渐达到相对富裕的程度。”

  现在的新疆不仅有美丽的风景,还有现代化的设施,人民生活幸福安康,这些都是对所谓新疆“强迫劳动”谎言的最有力回击。

  新疆棉花洁白无瑕,不容泼脏水,也不容污名化。面对一些外国企业机构对新疆棉花的抵制、对新疆各族人民劳动成果的抹黑,我们坚决反对,我们有底气也有能力去捍卫本就属于自己的合法权益。新疆所做的一切坦坦荡荡、光明正大,经得起世界和历史的考验,任何外部势力都干扰不了新疆的和谐稳定,任何破坏新疆繁荣发展的图谋和行径,最终只会自食其果!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