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高原集训!新疆拳击队火热备战大赛

2021年04月01日 12: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3月27日上午,乌鲁木齐县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但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冰球馆内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训练景象,新疆拳击队的队员们正在这里进行半实战对抗。

  伴随着激昂的乐曲,踏着灵活的步伐,馆中不时传出拳套与头盔碰撞的“噗噗”声。再过20多天,队员们将迎来四年一次的“大考”——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资格赛。

  “原定去年举办的夏季奥运会因疫情延迟举行,所以今年既是奥运年又是全运年,对我们的备战是一次极大考验。”自治区体育局拳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新疆拳击队主教练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说,中国拳击队在2021年第一期训练安排中,专门设立了中国拳击队新疆组,围绕已取得东京奥运会男子75公斤级参赛资格的新疆籍选手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制定训练计划和任务。

  为此,新疆拳击队从3月11日至31日安排了为期20天的亚高原封闭式集训,以托合塔尔别克为中心,全体队员参加,既是备战奥运会同时也是备战将于4月底举行的全运会资格赛。集训中围绕运动员的有氧能力、体能以及技战术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针对性训练。

  “由于目前暂时无法出国参赛,我们从已经掌握的亚太区获得奥运会同级别参赛资格选手名单中,找到了他们的视频资料。通过视频分析,挑选新疆拳击队69公斤级、75公斤级、81公斤级成绩最好的队员模仿对手技战术,配合托合塔尔别克进行实战训练,来弥补没有比赛的缺憾。”阿不都西库尔表示,“从目前的训练情况来看,无论是托合塔尔别克还是新疆拳击队其他运动员,各项身体指标、有氧能力以及技战术提升等,均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标。”

  “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去年刚取得奥运会资格的时候,感觉自己在很多方面还有不足。通过这个冬天的集训和这段时间的亚高原集训,感觉自己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竞技状态也非常好。”托合塔尔别克自信地告诉记者,“我非常有信心,在奥运会比赛中打出我最好的状态,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在结束本次亚高原集训之后,新疆拳击队全体成员将回到训练基地进行短暂的调整,于4月17日赶赴湖北参加2021年男子拳击全国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资格赛。

  根据本次全运会竞赛规程,托合塔尔别克因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将作为男子75公斤级3号种子选手,直接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新疆拳击队的领军人,曾连续三届夺得全运会金牌的麦麦提图尔孙·琼也在备战此次全运会。

  “作为一名老将,以身作则,每天保持良好的心态,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全力以赴打好剩下的每一场比赛,是我能留给年轻队员们最好的经验和借鉴。”麦麦提图尔孙表示,“这是我运动员生涯的最后一届全运会,我将尽全力为新疆再次争夺荣誉。”

3月27日,新疆拳击队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冰球馆进行亚高原封闭式集训,全力备战奥运会与全运会。 图为队员进行腰腹训练 记者阳光 摄

  3月27日,新疆拳击队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冰球馆进行亚高原封闭式集训,全力备战奥运会与全运会。 图为麦麦提图尔孙·琼(右)在实战训练中。 记者阳光 摄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