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让我带领着乡亲们共同致富

2021年08月15日 10: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喀什地区叶城县棉农 吐尔逊·可其克

  我是叶城县阿克塔什镇棉花种植户吐尔逊·可其克,今年40岁了,家里有5口人,从小在阿克塔什镇长大,跟父母学习种植棉花,已经种了16年了。去年我们家承包地320亩,全部种植棉花,去年种植棉花纯收入达到15万元,生活过得很好。

  为了种好320亩棉花地,我请了10个帮工,并签订了劳动合同,从4月份到10月份,棉花6个月的生长时间,按照合同价格支付管理费用和报酬。在棉花种植管理过程中,从施肥、浇水全部实现智能化管理,只需要一个开关就可以完成。从耕地、播种、除草、打药全部使用自己家里的大马力拖拉机操作,非常方便快捷。在采收棉花时,有很多人主动过来收摘,每年一来就有30多人,我全部签订了劳务合同,按照商量好的价格支付报酬。今年我在原有320亩棉花地的基础上,又承包了180亩,达到500亩棉花种植面积,我正在计划购买一架无人机进行田间作业,可以打药,节约人力和成本,提高棉花的产量。

  我在阿克塔什镇种植棉花过程中,不光发家致富,还帮助了很多群众就业、增加他们的收入。境外一些企业公开抵制新疆棉花、污蔑新疆“强迫劳动”,他们就是在胡说八道,他们对新疆真是不了解,他们的阴险和歹心路人皆知。目前我们生活很幸福,我和乡亲们摆脱了贫困,我们的生活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好!你们编造这些污蔑言论,终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