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南疆多地有雨雪天气 局地将出现大暴雨

2021年04月02日 12: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4月2日早晨8点,一位市民迎着东升的旭日在乌鲁木齐雅山公园锻炼身体。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摄影报道)早安,亲爱的你!明天我们就将迎来清明假期,希望大家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做好假日期间的出游安排。健康安全无小事,无论出游与否,都要注意个人防疫。

  今日(4月2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和塔城地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为雪),其中伊犁州、博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为雪),博州西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局地有暴雨或暴雪,局地大暴雨或雪;南疆塔里木盆地有5~6级偏东风,部分区域伴有短时扬沙或沙尘暴,气温有些下降。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1℃,风力3级。

  开春后,如果冷空气来袭,迎来雨雪天气,能算是倒春寒吗?答案是:不能。倒春寒有着严格的气象标准,普通的降温只能算得上是回寒天气。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