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中国青少年拳击操展演赛落幕 新疆两代表队获一冠一亚

2021年04月02日 16:0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3月31日,首届中国青少年拳击操展演赛落幕,新疆拳击协会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获得小学组冠军,新疆拳击协会乌鲁木齐市第117中学获得中学组亚军。

  据了解,去年6月,中国拳击协会首次采用移动互联网+方式推出了中国青少年拳击操展演赛乌鲁木齐第117中学和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参赛。

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和乌鲁木齐市第117中拳击操参赛选手。 尼加提·玉苏甫 摄

  区别于传统以对抗为主的竞技拳击,拳击操是一项具备拳击要素,融入舞蹈、体操、韵律等多样元素的有氧代谢运动,十分适合青少年练习。结合中国拳击协会发布的拳击操指导视频,乌鲁木齐市第117中学和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仅一周就完成了拳击操的编排。他们还在拳击操中融入了大鼓、说唱、武术及展现新疆特色的手鼓等元素。

  为了更好地备战本次比赛,在教练的指导下,两所学校的孩子坚持每天训练,从去年6月的预赛到决赛,付出了近十个月的努力,最终在赛场上有了较高水平的发挥

乌鲁木齐市117中拳击操参赛选手。 尼加提·玉苏甫 摄

  “我们赛出了训练的水平,挺开心的,以后我还要继续努力,在训练和学习生活中发挥敢于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来自乌鲁木齐市117中学的参赛选手比拉力·阿不都外力说。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2015年与乌鲁木齐市117中合并,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先后8次获得国际青少年足球比赛冠军,蝉联全国青少年各类足球比赛冠军2018年,乌鲁木齐市117中被命名为中国足球“菁英人才”试点学校自治区拳击传统项目学校。

  “我们开展拳击训练已有11年,去年被乌鲁木齐市教育局确定为市级拳击特色学校。”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校长吉利力·吾甫尔介绍,近几年天山区政府、乌鲁木齐市教育局每年投入资金30余万元支持学校拳击特色发展,自治区体育局拳击运动管理中心为学生的训练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和人才支撑,学校已经构建起了一套适合青少年发展的拳击训练体系,在自治区和全国赛场上屡获佳绩。今后,学校还将不断优化培养体系,促进体教融合、“五育”融合,为新疆拳击运动发展选材、育苗,致力让新疆拳击走出国门,面向世界

  附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 罗晓丽 ]